2019年3月28日

美味回憶:物有所值的真正豪華全鮑宴(玉庭)

沙田帝都酒店中菜廳「玉庭」最新推出的玉庭新煮意「極尚鮑魚盛宴」是名副其實的「全鮑宴」,整個菜單八道菜式中,除了最後的甜品沒有鮑魚外,其他七道菜式全部都有鮑魚入饌,每席 12人包茶芥及奉送 12罐指定啤酒或汽水,平日逢星期一至五只需 $7,888一席,即使在周末周日和公眾假期,也不過是$8,888一席,要是 12位好友前來光顧,每人平均只需七百多元,如果在平日光顧,更只需六百多元一位,便可在這個環境雅致舒適,服務也好的酒店中菜廳中享用一頓甚有質素的全鮑盛宴,實在十分吸引。「鮑參翅肚」四者齊名,一向是名貴海味的代表,鮑魚居四者之首,就吸引得我和多位友人一起在某個晚上到來一嚐這「極尚鮑魚盛宴」。







先聲奪人的「過橋澳洲一頭鮑」以過橋堂灼的方式示人,比拳頭還要大的的澳洲一頭鮑魚經切片後,大廚在我們面前即時把大大塊的鮑魚片放進經過數小時熬煮過的鮮味濃甜魚湯中稍拖十數秒至熟,然後分到我們各人的碟子上。





這軟腍中帶點兒煙韌的鮑片味道鮮甜,固然是好,其實這菜式的魚湯也不應錯過,味道濃郁好喝,為我們帶來雙重的享受。




杏鮑醬香爆鮮鮑魚」鮮鮑魚與杏鮑菇兩者一起入饌,雖然此鮑不同彼鮑,但經過爆炒和以醬油調味之後,兩者的配搭就成為一道製法簡單得來又好味的菜式。


與西為中用的名菜「格蘭釀響螺」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芝香鮑粒焗大蘑菇」是這夜最惹味的菜式,已切成碎粒的鮑魚,混以紅蘿蔔等材料,被釀入大蘑菇之內,以麵包絲托底,高高拱起,濃郁的芝士味雖難免把鮑魚和其他材料原先的味道蓋過,但濃郁鹹香的味道確實美好,粒粒彈力十足的鮑魚也豐富了這道菜的口感,加上我一向喜歡吃大蘑菇,這菜式就更得我的歡心了。



食材配搭新穎的「養生五糓鮑魚羹」我還是第一次品嚐。這以藜麥、野米、麥米、小米與紅腰豆五種糓物為材料,口感豐富,健康有益的湯羹以鮑魚為主角,實在特別,雖然味道稍鹹了點,仍是一道饒有新意,令人印象難忘的菜式。



同樣口感豐富,味道也好的「龍躉鮑魚卷」的賣相,讓我不禁想起不久前在「鳳城酒家」吃到的順德名菜「順德桂魚卷」。不過這菜式用上了鮑魚和深海龍躉做材料,就無疑是「順德桂魚卷」的升級版,更顯名貴。


鮑片麒麟雞」則是傳統名菜「金華玉樹雞」的變奏,鮑片、滑雞、金華火腿,青菜的組合,成為一道賣相與味道都出色的菜式。



鮑魚海味絲撈飯」雖不是「魚翅撈飯」,但鮑參翅肚既然齊名,都是海中矜貴食材的代表,說這撈飯是既名貴,又好味,絕對實至名歸。


最後還有這餐單中唯一沒有以鮑魚入饌的甜品「堂弄銀絲杏仁茶」。適中的甜度,幼細的口感,濃郁的杏香,讓這頓豐富又名貴的晚飯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這豪華全鮑宴,實在甚好呢!



玉庭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