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美味回憶:食在鳳城(鳳城酒家)



大良炒鮮奶」、「窩貼大明蝦」、「大良野雞卷」、「順德桂魚卷」......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全部都是廣東順德菜的招牌菜式。在香港談到順德菜,最有名氣的必數「鳳城」,雖然在香港創業的「鳳城酒家」早在多年前已經一分為二,其一由譚氏兄弟所開,在旺角太子與北角都有開業,另一則成為新光酒樓集團旗下的酒樓,在多區均開有分店。而我這一晚與友人共聚的,則是新光酒樓集團旗下,位於銅鑼灣禮頓道的「鳳城酒家」,與一眾新知舊雨一起吃了這兒的多道順德名菜,當中除以上提及的菜式外,還有「海蜇拼生腸」、「鳳肝金錢雞」、「桂花炒魚翅」、「脆皮炸子雞」、「生煎蓮藕餅」、「招牌鳳城炒飯」,有名的點心「鳳城炸粉果」及其中一款我最喜愛的中式甜品「焗蓮蓉西米布甸」,讓我與友人們吃得捧腹而回。





焗蓮蓉西米布甸」是我的心頭愛,喜歡它實屬必然。這傳統的中式甜品,夠熱且甜,香滑軟糯,甜美宜人,做得極有水準。



炸得香脆的招牌「鳳城炸粉果」,以鮮蝦為主要餡料,蘸以上湯,與一般的蒸粉果風味迴異。這經典的點心,可是不常吃到呢!


另一道小吃「窩貼大明蝦」其實即是蝦多士,這兒做得也好,多士脆而香口,明蝦大而爽彈,兩者二合為一,帶來雙重的味覺享受。


令人又愛又恨的「鳳肝金錢雞」實在很久沒吃過了,始終,肥豬肉(冰肉)與雞肝都是講究健康的人必定避之則吉之物,而這道菜式就兩者俱有,怎能不令人敬而遠之? 所以我這夜也只是淺嚐了少許這道其實做得菜式便停下筷來了。



多道大菜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桂花炒魚翅」、「脆皮炸子雞」、「生煎蓮藕餅」和「順德桂魚卷」。相對地「大良炒鮮奶拼大良野雞卷」中的炒鮮奶就炒得較為失準,粘糊糊的,令人有點失望。


桂花炒魚翅」用的是真翅而非素翅,與雞蛋、芽菜、金華火腿等材料同炒,口感一流,味道也好,是我一向十分喜歡的菜式,這次,也不例外。


脆皮炸子雞」也好,用的雖難免不是新鮮雞,但炸得雞皮香脆,雞肉不算頂級嫩滑,可也及格有餘,使我吃得不亦樂乎。



生煎蓮藕餅」也好。薄身的藕餅,煎得甚香,裡面不時吃到碎粒的蓮藕,增加不少口感 。


順德桂魚卷」魚味濃郁,肉質緊緻,味道挺好。




這兒的十大順德名菜,雖然有部分好像「生菜鵪鶉鬆」、「原隻雞燉鮑翅」等沒有吃到, 其實當中大部分都已品嚐,能不滿足嗎?




店舖名稱:鳳城酒家
店舖地址:銅鑼灣禮頓道30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