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美味回憶:十分飽足的泰國晚餐(Milu Thai)



星期日的晚上,又是外出覓食的時候,這夜的目的地,是這間位於銅鑼灣食廈「百樂中心」內的 Milu Thai


餐廳地方不算太大,裝飾也不太多,但店內店外都有不少大型卡通彩繪壁畫,顏色豔麗,十分吸睛。





先來兩杯凍飲。我的「椰子冰」($28)味道香甜,老婆仔的「青檸梳打」($28)酸甜可口,上桌時,杯上煙霧蒸騰,效果特別。



兩夫妻點了多道菜式,菜式水準平穩,部分更頗不錯。


餐牌內首頁便以全頁介紹的「火焰燒雞」($198)是這餐廳的重點推介菜式,當然要試試。


這以鋼針穿透雞身,讓燒雞得以直立的燒雞,上桌時先由侍應用火點燃,待得燒雞被熊熊烈焰燒過之後,再由侍應拿回廚房斬件才再上桌奉客。



這燒雞雖然不太大隻,其實都不算細。斬得大大件的燒雞,皮薄而脆,肉也應滑則滑,皮肉之間沒有甚麼脂肪,感覺相當健康,蘸以泰式辣醬,都幾好味。



這兒的蔬菜有椰菜苗、通菜、芥蘭與雜菜可揀,製法也有蒜蓉、馬拉盞、飛天與清炒可揀,酷愛吃通菜的我就揀了濃味的「馬拉盞炒通菜」($78)。這鑊氣十足,上桌時仍在冒煙的炒通菜,馬拉盞香氣撩人,味道適中,不太鹹,但也不淡,少許的辣讓這爽嫩的炒菜更加惹味。


飯就點了「菠蘿海鮮炒飯」($98)。這飯材料不少,除了蝦、青口、魷魚等海鮮之外,還有菠蘿、腰果、肉鬆和臘腸片等物,雖然海鮮味道偏淡,但口感豐富,整體仍然不錯。


最後才點的甜品是兩夫妻都喜愛的泰式經典「芒果糯米飯」。這裡的做得甚好,份量既多,水準亦高,芒果十分清甜,澆上了椰漿的糯米飯口感也不錯,讓這十分飽足的晚餐更添圓滿。



餐廳名稱:Milu Thai
餐廳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二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