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美味回憶: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住家菜)

相識多時,也闊別多時,現正旅居日本的友人回港小歇。有心的她相約一眾老朋友見面聚舊,當然欣然赴會。


友人離港多時,吃的多是日本菜,特別掛念住家的味道,想吃些家常菜式,一位識飲識食的朋友建議來這間以「住家菜」為名的中菜館子,眾人一致贊成,並無異議,擇定日子,馬上成事。



這菜館我還是第一次來,店內部分檯與檯之間的空間雖然稍覺逼狹,環境尚佳,企理乾淨。


先後點了多道大家都喜歡的菜式:「菜甫肉鬆煎蛋角」($78)、「鹹魚茸煎肉餅」($85)、「蟹籽黃金蝦」($108)、「果皮蒸多寶魚」($118)、「金銀蛋時蔬」($75)、「脆香琵琶豆腐」($75)、「蜆介鯪魚球」($85),再加「原煲老火例湯」($55)與這兒的特色「鮑魚雞粒竹筒飯」($85),豐富,也好味。當中尤以香口惹味的「蟹籽黃金蝦」、熱燙彈牙的「蜆介鯪魚球」和入味可口的「鮑魚雞粒竹筒飯」最得我的歡心。雖然這店子的招牌菜「阿嫲雞」已被預訂一空,因而未能吃到,也心滿意足了。















友人這夜帶來多瓶已絕版或是特別版的日本威士忌佐餐,有「白州」,有「山崎」,我不懂酒,但從識酒的友人口中,也知道所喝的,隨時是喝一瓶少一瓶的矜貴絕版貨,而在稍嚐之下,即使我是品酒門外漢,也感覺到所喝的威士忌入口甘醇,辣而不嗆,是順喉好喝的美酒。


難得的約會,難得的飯腳組合,值得記下。



店舖名稱:住家菜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22號麗斯中心地下高層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