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美味回憶:這兒的和牛皇漢堡咖喱米粉班戟很好吃(蜜庵本膳)


這間店名十分日本,環境佈置簡單舒適,食物充滿日本風的店子,我早有興趣試試。日前的某一晚,我終於與老婆仔來到這店子吃了一頓挺愜意的晚餐。





即叫即做,需要等候10至15分鐘的「和牛皇漢堡咖喱米飯班戟」($188)是我的心水推介。這店舖的米粉班戟使用了米粉、蛋、粟米粉和發酵牛油為材料,口感十分軟熟可喜,而且份量也多,足有六塊高高疊起,比起其他班戟名店,這兒的米粉班戟水準著實不遑多讓。不過這班戟所指的米粉不是吃港式粉麵的米粉 (Rice Noodles),而是 Rice Flour,可別被它的名字誤導了。至於這「和牛皇漢堡咖喱米飯班戟」的另一主角和牛皇,所選用的則是來自日本熊本縣產的100% A5和牛皇,肉質甚佳,滿有肉味。別看這傾瀉在米粉班戟上面的咖喱賣相好像不太好,其實味道可是挺好的,滿有咖喱香,帶鹹味的和牛皇漢堡咖喱與滿有米粉香,帶甜味的班戟兩者相輔相成,配以數顆飽滿多汁的新鮮車厘茄,讓我倆都非常滿意。





另一道主食我們就點了「柚子溫泉雞佐蜂蜜香辣汁丼」($98)。相比起「和牛皇漢堡咖喱米飯班戟」,珠玉在前,這其實都幾清新健康的主食就顯得沒有那麼令人驚豔。慢煮烹調,以柚子汁醃過的去皮雞件,與青瓜、茄子、車厘茄、乾水果片和白米飯一起上桌奉客,酸甜微辣的蜂蜜香辣汁則以小杯子盛載。此外,還有麵豉湯和一小碟漬物附奉。


這主食的雞肉雖然都算頗為軟滑,但附上的蜂蜜香辣汁不是太多,即使把它全部澆在雞和飯上,也不是太足夠,所以味道也較為清淡,讓我這個稍稍偏愛重口味的饕客感到不是我的那杯茶。不過要是追求健康飲食的人,這菜式應該會是挺適合的。



吃過兩道主食,最後當然是來到甜品時間,聽這兒侍應的推介,挑選了一款店舖最近新推出,以店中自家製的「美人軟雪糕」為基礎的甜品的「櫻花酒粕美人軟雪糕」($88)。這甜品一上桌,即使讓我感到十分精緻,高身杯子上的「美人軟雪糕」上撒上了櫻花粉末,感覺浪漫,以三個高低不一的六角形金色架子盛載的兩瓶一高一矮的膠樽內分別藏有櫻花糖漿和酒粕漿,第三個金架子內就有一個藏有黃豆粉的盛器。吃雪糕時只要把櫻花糖漿、酒粕漿和黃豆粉隨自己心意倒在軟雪糕上,一杯充滿米香與酒香,軟滑無比的香甜軟雪糕便大功告成,可以享用。




飲品方面,我倆分別點了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日本天然山渣蘇打」($38)使用了日本紀州南梅汁和天然發酵蘋果醋製成的「日本紀州南梅蘇打」($38),兩杯飲品味道都偏酸,挺開胃。



這各方面都十分日系的小店,與 Cafe&Meal Muji的風格如出一轍,要是你喜歡光顧 Cafe&Meal Muji的話,相信也一定會喜歡這店子。




蜜庵本膳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