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美味回憶:大名鼎鼎,陣容鼎盛,鼎級滋味(鼎‧會館)


從小看到大的甘草演員李家鼎鼎爺,一個華麗轉身,便從武師變成廚師,將武藝變成廚藝,在電視節目「阿爺廚房」中以一手扎實廚藝真功夫大顯身手,一鳴驚人,技驚四座,繼而開設餐館,先在銅鑼灣開設「鼎爺私房菜」一嚮知音,再在中環開設「鼎‧會館 」,繼續以廚會友。


我雖仍未前往「鼎爺私房菜」,一嚐鼎爺的精湛廚藝,「鼎‧會館」總算在日前到訪,即使這高級中菜館的主廚並非鼎爺本人,但座鎮此處,出任大廚的,則是曾跟鼎爺學師數月,入廚經驗豐富的李翔師傅,而且所有菜式亦由鼎爺親自設計,煮法都會與鼎爺的如出一轍,水準同樣令人期待。


這走高檔路線的中菜館,陳設裝潢極具心思,靠近門口的縷空鼎字屏風、大廳中猶如亭台樓閣般的四合院設計、天花上亮麗晶瑩的白色蓮花水晶燈、都既典雅又有氣派。至於我與友人們一早預訂了的廂房,裡面不但有一幅由鼎爺親筆題字的「春生夏長萬物生  佳餚美饌味回甘  秋冬食材為君覓  色香美味此中尋」七言詩句,就連窗口的掛簾也是素淨空靈的群山風景,古雅而漂亮。







先聲奪人的「松茸螺頭燉鮑魚」($368)以刻有燙金鼎字的黑色燉盅奉上。這集鮑魚、螺頭、松茸與其他材料於一身的燉湯,真材實料,經多小時熬燉,湯味清甜好喝,鮑魚彈牙好吃。這名貴的燉湯,能不滿意嗎?



必須預訂才有得吃的「雙椒蒸東星斑」(時價)以鼎爺獨特的蝴蝶開魚方式送上,先把東星斑的中骨拿走,魚在蒸煮的過程中便能更均勻地受熱,只要蒸魚的時間火候拿捏得好,便能讓魚的每個部位都保持嫩滑。這菜式以白胡椒、柳椒與東星斑同蒸,魚肉鮮嫩白滑,雙椒帶來的辛香麻辣慢慢散發,讓味蕾漸漸感受到它們帶來的刺激,一改平日吃蒸魚的感覺,讓這不平凡的菜式成為我這夜的最愛之一 。




同樣需要預訂的「鵝肝醬炒南極水晶蟹」(時價)以來自澳洲水域的矜貴南極水晶蟹配以鵝肝醬入饌,配搭新穎而有特色。來自深海的水晶蟹肉極之鮮甜,鵝肝醬味道濃郁,但又不會搶去水晶蟹的鮮味。這兩款食材的配搭,雖未至於是天作之合,可也相得益彰,創意值得讚賞。





以精緻漂亮瓷器盛載的「蔥香梅菜皇燜和牛肋骨」($298/位)是這夜我的另一最愛。燜得軟腍無比的和牛肋骨味道極好,醬汁調味應記一功,甜味適中的梅菜皇與京蔥也相當好吃,引得我把它掃個一點不剩。




工序繁複的傳統手工粵菜「鮑汁蝦籽柚皮」($128)做得極好,索透鮑魚汁的蝦籽柚皮,毫不苦澀,軟滑無渣,是我吃過的蝦籽柚皮菜式中最有水準的出品。


這間「鼎‧會館」的菜式定價雖然並不便宜,但各款菜式全皆十分出色,食材靚,賣相好,味道美。這次到訪,果真不枉此行。



店舖名稱:鼎 會館
店舖地址:中環皇后大道80號H Queen's 23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