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美味回憶:欣掃素(素一)





位於銅鑼灣總統戲院附近的 Tower 535,地庫裡原來有三間食肆,一間是吃泰國菜的「小曼谷泰國美食站」,一間是食中菜的「金妹記大牌檔」,最後一間則是吃素菜自助餐的「素一」。三間食肆裡,就我這晚光顧所見,以「小曼谷泰國美食站」客人最少,不需等候,便可入內用膳;「金妹記大牌檔」生意不俗,需要拿取號碼在店外等候,才能用餐。不過最旺場的,則首推吃素菜的「素一」,別看我拍攝的照片好像空無一人似的,其實我是約了晚上六時前來用膳的,不過我來得早了,才五時四十五分便到達「素一」,店舖負責人貼心地讓我早點入內坐下等候,我才可以影到它空蕩蕩的樣子,到得六時過後,這裡的客人愈來愈多,店內全場滿座,人聲鼎沸,店門外也需要拿號碼等候的時候,便絕無可能拍得氣氛那麼寧靜的相片了。






這兒的素菜款式都幾多,林林總總的,這晚我幾乎把所有的小吃,熱盤、甜品都試勻,肥肚子吃得飽飽的,在眾多的素食中,好像真的用三文魚製作的花之戀壽司一般的「素花之戀壽司」顏值甚高,美麗又吸睛,「沙嗲羊肉串」的味道和口感也十分像真,「燻魚」好吃,但「素叉燒」就只是一般。




每位顧客奉送一份的「素鮑魚」賣相與真的鮑魚分別不大,口感也逼真,以濃郁的茨汁伴吃,感覺挺好。


這兒也有燉湯喝,這每位一盅的燉湯主要材料有松茸、元肉、蟲草花、南北杏、腰果等,味道清甜,好喝。


至於傳統的蔬菜熱食,好像「葡汁焗四蔬」、「椰汁芋頭南瓜」等,這兒也做得有板有眼,味道不差。我吃了數碟不同款式的蔬菜,感覺都不錯。






雖然我不喜歡吃薑醋,不過這兒竟然有「薑醋蛋」吃 ,相信愛吃薑醋的人一定感到有意外驚喜。


要是想吃飯麵的話,這兒也有「紅米炒飯」和「豉油皇炒麵」可吃。


各式甜品中我最喜歡的則是「反沙芋」,做得甚有水準,不比潮州店舖的遜色。顏色豔麗,裡面夾雜著腰果碎和粟米粒的「紫薯蓉」我也頗喜歡。



切成薄薄一片的「烤菠蘿」多汁味甜,作為飯後果,最好不過。

飲品方面,熱的「紅菜頭檸檬水」特別又健康,味道也可以,但凍的「橙汁」就橙味不濃,稀泠泠的,不好喝。


這次然橫這間食自助餐廳的感覺不錯啊!只需百多二百元左右的價錢,不單在平日,就是在星期六、日,都可以在一個清雅素淨的環境中吃到一頓食物質素不俗,種類也豐富的素食自助餐,確實不錯,老婆仔也說可以翻兜呢!



餐廳名稱:素一
餐廳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 Tower 535地庫B0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