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美味回憶:一人套餐,三餸湯飯,平民美食,價格相宜(肥仔生滾湯飯專門店)


深水埗基隆街這一段,是我心目中的平民美食天堂,既有我甚為喜歡的「蘇媽蘇媽」,又有食物質素不俗的「蕃茄師兄」,還有我早想一試,但還不曾幫襯過的「一鵞燒臘」,而這間在這街上開業已有好幾年,主打一人套餐,三餸湯飯的「肥仔生滾湯飯專門店」,我剛在日前試過,就覺得它都算是平民美食之選。



這間店子雖然陳設簡單,都算乾淨企理,食物價錢相宜,各款材料的質量也不錯。多達三十多款的湯飯餸料,名貴點的有蠔仔和鮮蝦,特別點的有豬黃喉、九肚魚,普通點的就更加多了,總之有魚、有肉、有菜、有蛋,總有幾款合顧客的心意。而我這天的「一人套餐」($36)就揀了蠔仔(要另加 $3)、鯪魚球炆冬菇做餸,再在菜心和生菜兩款套餐奉送的蔬菜中,揀了生菜,加上一碟白飯,一碟豉油,成為這天我的廉價午餐。







這兒的各款湯飯餸菜是需要顧客到店內擺放餸料的地方看過放在各個塑膠盒子內的餸料模樣,再告訴店舖老板或夥計想要甚麼餸料,然後拿過號碼牌回到座位上等待湯飯送來的,而桌上擺放的高身玻璃杯子,早己倒了半杯清茶,以豉油碟和匙羹覆蓋其上,用時才拿下碟子倒進豉油,簡單方便。




等不多時,湯飯已經送到。店中張貼的海報上說它的湯是豬骨湯底,絕對沒有添加味精,而且是即點即煮,有品質保証。喝過後我的感覺不錯,覺得味道自然不涸喉,相信店家所言非虛。


三餸方面,蠔仔份量下得十分慷慨,而且大部分都脹鼓鼓的,十分飽滿;每隻都已切成中數 塊的炆冬菇份量也多,粗略估計,應有三隻左右,而且都幾厚身,不過也許正因為這一點,就炆得不算十分腍;數顆不大不小的鯪魚球都算彈牙,口感中規中矩,配以生菜,是經典的組合。




才四十元不到的價錢,有大大一碗的好味湯飯,還不是簡單廉宜的平民美食嗎?




店舖名稱:肥仔生滾湯飯專門店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32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