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美味回憶:新舊火鍋,兼收並蓄(Canton Pot)



如果有人問我在旺角吃火鍋有甚麼好地方的話,這間位置稍為遠離旺角鬧市最繁盛的地段,入夜後附近大部分舖頭都已關門,但環境舒服,食物質素也高的酒店火鍋餐廳一定是其中一個我最推介的地方。



在等候朋友期間,我與已在座的友人先點了一份「酥炸魚皮」($78)邊吃邊等,脆卜卜,一咬下去便發出清脆利落聲音的魚皮,炸得香脆極了,魚味濃郁,是一款挺好吃的餐前小食。



這兒飲品選擇極多,有酒精的,沒酒精的,電子餐牌中都有大量選擇,足以讓人看得眼花繚亂。而我與友人們都屬意餐廳中的自家製飲品「紫背天葵」和「洛神花茶」($88/樽,$38/杯)。我喝的是「紫背天葵」,適中不太甜,不太酸的味道,解渴生津。


鮮椰皇燉雞湯鍋」($228)與「韓式牛肋骨鍋」($248)是店中一向都有的火鍋湯底。前者椰香馥郁,湯味較清;後者牛肋骨軟腍可口,湯味較濃,我比較喜歡的是後者。



兩款期間限定,只供應至五月底的海鮮鍋「白酒青口湯鍋」($168)與「清酒刀貝湯鍋」($218)都由廚師在客人前製作,讓客人可一邊以小杯喝湯,一邊吃青口或刀貝。兩款新鍋,兩款舊鍋,一次嚐遍,兼收並蓄,雙倍享受。






吃火鍋當然要吃牛肉,這夜我們點了兩款牛肉、一款豬肉和一款羊肉。當中最有特色的首推
來自匈牙利的「綿羊豬」,而我忘記了拍照的「本地牛頸脊」就肉味最濃,另一款砌成玫瑰花形狀的牛肉也不錯。




蟶子皇」(時價)隻隻大隻,放湯稍灼,鮮甜的味道沒有令人不滿意的道理。


上次到來時吃過的「花生芽」這晚也有點來吃,大家都喜歡呢!


也點了兩款餃子。「芝心牛肉餃」十分美味,我喜歡極了。另一款以菌為餡料的餃子也好味道。



來到火鍋尾聲,我已吃得甚飽,只是留下專吃甜品的甜胃等待即將最後出場的甜品。座上友人意猶未盡,還叫來了特色的「三色麵拼盤」($58)吃,這「三色麵拼盤」包括蝦籽麵、菠菜麵和牛肝菌麵三種不同顏色的麵。我只吃了色呈啡褐,菌香馥郁的「牛肝菌麵」,感覺不錯。


這兒的甜品賣相漂亮吸引,在火鍋店中實在稱得上是奇葩。「朱古力火鍋」($148/2位)與西餐廳的水準相比毫不遜色。把彩色棉花糖、手指餅、士多啤梨片、香蕉片等蘸上濃稠香甜的朱古力漿後送進嘴巴,甜美的味道絕對有令人心情愉快的功效。


葡國經典甜品之一的「木糠布甸」($58)味道雖然稍甜,但稍花心機把這甜品用藍莓與士多啤梨片點綴一下,立時化身為得意可愛的笑臉,讓人不禁對這甜品加分。


另一款貌似日式水信玄餅與中式楊枝甘露混合體的甜品比朱古力火鍋和木糠布甸來得清新,也沒有那麼甜,適合不嗜甜的顧客。


只要這兒坐在廂房的客人在唱卡啦OK的時候不喊破喉嚨地大叫,這兒絕對是個寧靜舒適的吃火鍋好地方。



餐廳名稱:Canton Pot
餐廳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薈賢居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