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美味回憶:海洋公園新餐廳,泰國美食好味道(爐炭燒)



海洋公園又有新餐廳開張了,餐廳名字叫「爐炭燒」 (Ginger Grill)。顧名思義,主打明火炭燒,而且不少菜式和醬料都有薑為材料。餐廳吃的是泰國菜,大廚都來自泰國,廚藝工夫扎實,地道。這新餐廳就在海洋公園入口不遠處,原先是禮品店的一部分,搖身變成為這餐廳後,地方寬敝,環境舒適,室內設計以大自然園林為主題,木色主調感覺天然、舒服,特別是一幅以綠色植物為主題的牆壁,更可讓客人感覺猶如置身於大自然中。






這餐廳所有燒烤美食,都是由坐落在餐廳中央,價錢昂貴的明火炭爐現烤而成,燒烤用的炭也是備長炭而非一般的炭,能快速有效地逼出肉類的油脂和鎖住肉汁,這兒的各款燒烤食品,絕對令人期待。


這夜的晚餐以包含斑蘭葉包雞香茅魚餅蝦餅泰式春卷泰式雞寶五款泰式小食的「泰式小食拼盤」($188)揭開序幕。五款小食都有中上的水準,尤其是那「斑蘭葉包雞」,雞肉十分嫩滑,質素甚佳。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為客人特別調製的六款醬汁:「傳統泰式辣醬」、「泰式南乳薑辣醬」、「羅望子酸辣汁」、「泰式南薑辣醬」、「特色薑味醬」和「薑黃薄荷沙律醬」,無論吃小食或是其他菜式,任何一款都可以像錦上添花一般為食物帶出不同的味道。好像「傳統泰式辣醬」和「泰式南薑辣醬」都適合蘸魚餅或蝦餅吃,「泰式南乳薑辣醬」就十分適合配以烤雞,甚有中菜「南乳吊燒雞」的風味呢!



吃泰國菜怎能不喝冬蔭功?這兒除了有香港泰國菜館常見的下了椰汁的冬蔭功外,還有地道傳統的清雞湯底冬蔭功。這夜我們人多,正好兩款都點來一試,比較一下兩款湯的分別。

湯色清澈,以雞湯作湯底的「傳統冬蔭功」($78)原來既酸且辣,酸味和辣勁初時不太明顯,經過數秒之後, 辣勁隨即釋放出來,讓我這個不太吃得辣,但又愛吃辣的饞嘴之徒對它又愛又怕。


這兒的斯里蘭卡大蝦可算是蝦中的巨無霸,來貨不易,這兒另一款冬蔭功因為下了斯里蘭卡大蝦在湯裡面的關係,改了一個冠以餐廳的菜名,叫做「爐炭燒大蝦酸辣湯」($108)。這湯色橙紅,泛著油光的酸辣湯,看似極酸極辣,但也許因為加了椰汁的關係,味道其實不是太辣,酸辣度被「傳統冬蔭功」比了下去,而我就較為喜歡辣得過癮的「傳統冬蔭功」多些。



香茅蒜薑大蝦」($228)同樣以體型巨大的斯里蘭卡大蝦炮製,蝦肉新鮮有彈性,味道亦十分惹味可口。


美國有骨肉眼扒」($1088/40oz)是這夜的重頭戲之一,這製作時間約為20分鐘的肉眼扒,烤得香氣撲鼻,肉味香濃,外焦內嫩,生熟度拿捏得甚佳,肉質不嚡之餘還有不少肉汁,使我大感滿意 。




另一餐廳推介菜式「泰式燒葵花雞」($458)原來使用了有名的葵花雞為材料,這雞種不吃五糓雜糧,只以新鮮葵花莖、葉為食,乃廣州十大名雞之一,以皮下脂肪少,又有雞味見稱。這兒的「泰式燒葵花雞」以這雞作食材,價錢難免稍貴,不過這道在斬件奉客前,早經多款香料醃製,並以清湯浸泡與風乾,再由餐廳中的侍應把原隻直立的葵花雞身內的香茅枝、斑蘭葉和青胡椒等以火槍點燃,帶來不俗視覺效果的菜式,用料講究,燒烤功夫也有火候,還是值得一試。



傳統泰式沙嗲串」($98)分別有牛肉、豬肉和雞肉各兩串。燒得香噴噴的沙嗲串,蘸以有粗身花生粒在裡面的濃味沙嗲醬,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甜品「椰子焦糖燉蛋」($68)在法式焦糖燉蛋的基礎上加入了椰子的元素,為這甜膩可口的西式甜品加添多一份熱帶風情。



炸得香口,外脆內軟的「炸香蕉」($48),蘸點椰奶醬趁熱吃,又是另一番的滋味。


這兒的 Mocktail也甚有特色,兩款與香港營養師協會一起設計的 Mocktail,其一名為「香茅蘆薈爽」($88),以香茅、番石榴、蘋果和蘆薈作材料,另一款我喝的 Mocktail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暖戀夕陽」($88),賣相漂亮,成分就有熱情果、西柚和甘筍。也許因為這飲品有西柚汁在裡面吧,味道帶點兒苦。有同樣叫了這杯 Mocktail的朋友不太喜歡它,但我就覺得它的苦味不是太重,問題不大,都幾有特色呢!



自從名廚陳國強師傅在年多前為「海龍王餐廳」設計餐單,並由他的徒弟座鎮「海龍王餐廳」中出任大廚之後,我已對「海龍王餐廳」刮目相看,現在這間「爐炭燒」再次為海洋公園入場的客人提供一個可以品嚐泰國美食的地方,而且跟「海龍王餐廳」一樣在公園關門後仍然營業,可以讓晚間進來用餐的客人感受入夜後海洋公園與日間截然不同的寧靜氣氛,實在不錯!

地鐵南港島線開通之後,海洋公園站其實與金鐘站無非一站之遙,路程比由金鐘往銅鑼灣隨時還要更短,你有興趣前往一試這間海洋公園的新餐廳嗎?



餐廳名稱:爐炭燒
餐廳地址:黃竹坑海洋公園內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