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美味回憶:與海南少爺相聚的一晚(海南少爺)


尖沙咀星馬菜館「海南少爺」換了新裝,日前我就與多位好友,一起到訪了這間位於海運大廈中的餐廳,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這晚吃了不少菜式,大部分都是傳統的經典星馬菜式,當中有些水準不俗,當中有些則仍有改善空間,我就談談印象最深,水準最高的幾道菜式吧!



炸後做成糖果一般的「海鮮腐皮卷」($85)炸得外層香脆,吃來必卜有聲,裡面的餡料也十分夠味,是一道挺不錯的小食。



星洲醬油參巴炒蘿蔔糕」的味道比我想像中辣,這辣中帶甜的炒蘿蔔糕甚為惹味,吃得人津津有味,不過這蘿蔔糕的質感偏腍,就可能不是人人喜歡。


這餐廳的肉骨茶有兩款,星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口味都可找到。這晚我們兩款肉骨茶都有試,我較為喜歡藥材味重,湯味清甜順喉的「馬來西亞肉骨茶」($128),裡面的一字骨共有三大件,十分足料。我吃了一件,蘸點黑醬油,也不錯。





麥片脆蝦伴蒸饅頭及煉奶」($228)的麥片蝦香口惹味,不過蘸煉奶吃的蒸饅頭只得兩個,我就沒有吃了。




仁當牛肋骨」($148)軟腍入味,味道甚佳,是這晚我覺得做得最好的菜式。


原隻上桌的「海南雞配雞油飯」($288/隻)的雞肉嫩滑,雞油飯也粒粒分明,滿有油香,水準不錯。還記得去年也曾來過吃「海南雞飯」,當時的海南雞肉質粗而不滑,並不理想,士別數月,今次再吃,感覺好多了。




馬來蝦麵」 ($98)的蝦米湯用了赤米蝦熬製,味道鮮甜,配以蝦、豬肉、韭菜、芽菜、溏心蛋、等材料,再加點炸豬油渣,頗有南洋風味。



正所謂「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這晚與海南少爺的相聚,雖然品嚐的各款菜式水準參差,有的甚好,有的還可更好,相比起數月前的一次,已經足以令我對它有所改觀了。




餐廳名稱:海南少爺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6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