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美味回憶:Fusion菜式,特色出色(Cubus 28)


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是區內一幢內有多家高級食肆的商廈,位於大廈最高一層28樓的,正是這間名為 Cubus 28的酒吧餐廳。地方舒適雅致,在裡面用餐,居高臨下,近觀遠望,附近的景色盡收眼底,確是一個情調迷人的用膳好地方。這夜,我就與太太在這間環境氣氛不俗,服務到位,食物也有上佳水準的酒吧餐廳裡,品嚐了這兒 Tasting Menu($628/位)中的數款美味菜式,大感滿意。







中西日合璧的「手撕法國鵪鶉伴海膽汁海蜇」用了中式的手撕雞手法,來自法國的鵪鶉與日式的海膽汁製成這道極有fusion色彩,相當有創意的開胃前菜。


這開胃前菜的鵪鶉肉雖不太多,沾滿了海膽汁的海蜇可是充滿新意,一改平日吃海蜇的慣常味道,食材與調料的配搭極之新穎,而且效果也好。以細長的薄脆條圍在碟子外圍,既能突出碟子中間高高拱起的海蜇和鵪鶉肉,作為鵪鶉肉與海蜇的配角,香口的薄脆條也能突顯出爽滑的海蜇的口感。



同樣地帶有fusion色彩,加入了中式食材花膠與螺頭在裡面的「花膠螺片頭波士頓龍蝦湯」,湯中除有一小件的波士頓龍蝦肉外,還有小塊腍滑花膠與耐嚼的螺頭。這湯的味道帶點兒甜而非只喝得單一的鹹味,味道層次較豐富,感覺都不錯。



一客三件,外皮顏色兩黑一橙的「竹炭甘筍汁黑毛豬鹹水角」夠熱又夠脆。熱騰騰,脆卜卜的鹹水角內餡料不少,濕潤可口的醬汁,豐富的材料,讓它成為一道美味的小吃。在酒吧餐廳中可以吃到這麼有特色,又高水準的中式點心,實在令人感到意外,更是意外之喜。




同樣是一客三件的「日本青芥末安格斯牛生菜盞」,生菜十分大塊,裡面材料甚多,除了醃得味道甚佳,肉質軟滑可喜的安格斯牛肉粒外,還有青瓜粒、松子仁、沙葛粒、炸粉絲等物,口感豐富。清甜爽脆的新鮮生菜,配以味道濃郁的各式餡料,讓這菜式成為一道美味可喜的主菜。雖然這生菜盞的青芥末味道並不突出,只是若有若無,但小瑕不掩大瑜,這特色主菜我仍然甚為喜歡。



另一道主菜「亞拉斯加蟹肉燴飯」以亞拉斯加蟹肉與雞蛋為材料,味道濃淡得宜,不會太濃或太淡,口感亦恰到好處,不會過於黏稠或乾巴巴,同樣是一道值得讚賞的主菜。


火焰橙酒法式焦糖燉蛋」在法式焦糖燉蛋的基礎上加入了君度橙酒的元素,燉蛋由侍應端上桌後,隨即以火槍在燉蛋表層燃點起熊熊火焰,散發出陣陣甜香。待得火焰熄滅,焦糖亦已變得脆身,便可享用。甜滋滋的焦糖燉蛋,配以微苦的橙酒,味道變得並不單一,而是甘苦兼備。吃著這美味的法式甜品 ,感覺猶如人生,甜中有苦,苦中有甜,在憶苦思甜間,人生便變得多姿多采。



這間酒吧餐廳其實在27樓還有一層,吃的主要是海鮮,環境佈置與28樓截然不同,在28樓有樓梯與之相通,可以拾級而下。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都會去試試的。






餐廳名稱:Cubus 28
餐廳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28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