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美味回憶:荷李活唔止有間大酒店,仲有間唔錯嘅冰室添(荷李活冰室)


前陣子,無線電視推出了一齣由影帝鄭則仕領銜主演的劇集「荷李活有個大老千」,劇集的主題曲,用上了平民鬼馬歌星尹光的名曲「荷李活有間大酒店」的旋律,配上了新的歌詞而成。還記得小時候聽過「荷李活有間大酒店」的抵死啜核歌詞,雖覺得粗俗不文,可也不禁佩服歌詞中的生鬼一面。幌眼多年,真想不到竟會有一齣「荷李活有個大老千」面世,更想不到旺角最近也開了一間名為荷李活的新冰室。


這新冰室位於旺角上海街,佔地兩層,下面一層地方細小,樓上一層卻十分闊落,處身其中,望向窗外亞皆老街方向的鬧市街景,感覺還不錯。




其實這間「荷李活冰室」我經常都會路過,特別是當我在亞皆老街和上海街交界的交通燈位等待過馬路的時候,總會看見這冰室金光耀目,閃爍生輝的大招牌。那時候我便會想,不如找一天去試試吧!而就在數日前,我終於去吃了一頓晚餐。



兩夫妻坐的是樓上的靠窗卡位,冰室也許仍是開張不久,客人不是太多,環境頗為寧靜,坐得都幾舒服。


看看餐牌,老婆仔立刻被這兒的「鮑魚套餐」吸引,不作它選,便點了這有一隻「鮮鮑汁花膠扣鮑魚」、一碟「瑤柱蛋白炒飯」和一碗「老火湯」的「鮑魚套餐」($148),再加杯「凍鹹柑桔」($25)做晚餐。




而我呢,見這兒的「超值晚市套餐」無論叫一款、兩款、三款或四款餸都可以每位試食價 四十八元享用「鮮鮑汁花膠扣鮑魚」一客,十分抵食,便點了一道有老火湯和白飯付送的「茄子炆斑頭腩」($75)做主菜,加一份「鮮鮑汁花膠扣鮑魚」(跟餐價$48),再來一杯冰凍解渴的「龍鳳檸樂」(原價$25,跟餐特飲價$12 )作晚餐。




老火湯是「菜乾湯」,味道清淡自然,一喝便知沒下味精,火候雖還未足,仍不錯。


茄子炆斑頭腩」超級惹味,醬汁既熱又濃,每塊魚肉,每件茄子沾了濃郁的醬汁後,都變得份外好吃。大大碗的白飯,有這好味的「茄子炆斑頭腩」做餸,何愁不能把它吃過清光?特別是配以消膩解滯一流的「龍鳳檸樂」後,就更是易如反掌了。


老婆仔的「瑤柱蛋白炒飯」我也淺嚐了幾口,這除了蛋白和少許瑤柱,還下了大量翠玉瓜粒的炒飯,味道適中不過鹹或無味,是健康之選呢!


最後終於來到主角中的主角「鮮鮑汁花膠扣鮑魚」,以鮑汁扣過的鮑魚口感爽彈中帶點兒煙韌,味道也好,是水準以上的出品,加上還有腍滑的花膠和陪襯的西蘭花,跟餐試食價四十八元,實在是無得輸的優惠。


其實這間新冰室餐牌上的食物種類和款式非常之多,說它五花八門,看得人眼花繚亂我覺得亦不為過。這冰室,我覺得幫襯得過呢!





餐廳名稱:荷李活冰室
餐廳地址:旺角上海街599A號地下C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