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慶祝香港分店開業一周年二人餐單(Trattoria del Pescatore Hong Kong)


來自意大利米蘭的海鮮餐廳 Trattoria del Pescatore Hong Kong ,為慶祝香港分店開業一周年,推出了一個特別設計的二人餐單($1400),由只在香港逗留兩星期的客席大廚親自下廚,烹調多道精心設計的海鮮菜式。我與多位友人就在5月底的一個晚上,特地來到這間海鮮餐廳,感受這位客席大廚的廚藝。也許因為是周末前夕吧,雖然餐廳地方偌大,仍然高朋滿座,觥籌交錯,氣氛十分熱鬧。




吃過自家製的麵包,第一道上桌的海鮮菜式是 Venetian Salt Cod on Chickpeas Cream & Glazed Red Onions. 這道頭盤的鱈魚味道微鹹,絲絲的質感讓人不禁細味,伴以鷹嘴豆蓉和帶甜味的焦糖紅洋蔥,鹹中帶甜的味道給我帶來不錯的感覺。




接著登場的 Seared Hokkaido Scallops on Truffle Mash 是這晚餐其中一道出色的菜式,來自北海道的帶子味道鮮甜,烹調火候也好,配以幼滑味美的黑松露薯蓉,讓我和同桌友人都感到滿意。


另一道以魚為主角的菜式 Seared Grouper on Fennel Cream & Glazed Red Onions 份量不少,但相對其他菜式稍為遜色,石斑的味道不夠均勻,部份位置味道偏鹹,不過肉質尚算軟滑,配以茴香忌廉與焦糖紅洋蔥,仍能讓我把它吃個一點不留。


Sardinian-style Stuffed Whole Squid on Light Parmesan Polenta是這晚另一道出色的菜式。釀入了不少材料的原隻魷魚筒味道甚佳,口感也好,軟熟中又有點煙韌,配角的巴馬臣芝士玉米糕味道適中不過鹹,也能恰如其份地充當錦上添花的角色。


這餐單的主菜有兩款可揀,需要另加一百元享用的 Sardinian Malloreddus with Red & Pink Prawns, Swordfish & Sweet Peas是我的選擇。不常品嚐這源於意大利薩丁尼亞島的特色貝殼粉 Malloreddus的我,不太接受到這晚的它偏硬身的口感,這意粉所用的紅蝦與劍魚的肉質也也只是普通,不過這意粉的醬汁味道可還是不錯的,特別是貝殼粉可以把醬汁收在殼內,就更好了。



另一道主菜 Spaghetti with Clam, Cuttlefish & Italian Olives是部分朋友的選擇,我也試吃了少許。這意粉彈牙度可取滿分,甚有口感,味道也不錯,不過我就覺得 Sardinian Malloreddus with Red & Pink Prawns, Swordfish & Sweet Peas的醬汁稍勝一籌。


這夜唯一沒有以海鮮入饌的菜式是五款需要另加一百元才可享用的甜品。五款特色甜品中,最特別的要算是暫時只在這餐單中才可以吃到的 Chocolate Tartlette with Italian Cream Custard & Strawberry Carpaccio. 這甜品賣相漂亮,味道也不會過於甜膩,適中的甜味讓我對它心生好感。



這為慶祝香港分店開業一周年而設計的二人餐的將會供應至6月底,但意大利大廚只會在香港逗留至6月2日,想一嚐意大利客席大廚親自烹調的手勢的話,便要在6月2日或之前到餐廳品嚐了。



餐廳名稱:Trattoria del Pescatore Hong Kong
餐廳地址:上環普仁街11號世銀花苑地下3-4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