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美味回憶:地方隱蔽的特色小店,配搭特別的吐司早餐(叁拾壹堂高烤吐司)


雖說這間地方極細,主要提供外賣,堂食座位只得三個的小店屬於油麻地區,其實它比較接近大角咀多些,不過這間小小的咖啡店位於一條小街德昌里上,既不近奧運站,與油麻地站又有一段距離,要非特別專程到訪,除了在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外,相信不會有多少區外人會知道這個地方。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這間名字有趣的小店的,不過之前有飲食網站報導過它,說它售賣的吐司挺特別的,全日早餐又抵食,那便去試試它吧!

從油麻地地鐵站前來,跟著 Google Map的指示往大角咀方向前進,大概行了七、八分鐘的路程,終於找到了它。地方極小的它,前面可供客人用餐的地方只得面向街外的高身座位兩個,旁邊還有一個位置可以用餐,除此以外,店舖後面便是一男一女,相信是店主兩夫妻製作食物和飲品的開放式廚房。


店舖裝飾簡單,店外地下放有數盆盆栽,水泥牆上鑲有一個木架,上面一左一右放置著兩棵以玻璃杯子盛載的綠色植物,中間有一個「全日早餐店」的木牌,讓人一看便知道這小店賣的是甚麼。



踏這店內,兩盆從天花上吊掛下來的盆栽繼續為這小店增添綠意,一部古舊的黑色撥輪電話也頗吸引,不過這店子最吸引我目光的始終還是那些垂掛在一邊黑色牆上的木牌子,上面寫著自愛真心醒覺無常恐懼虛榮慈悲等字詞,令我不禁猜想店主是否有宗教信仰,所以才會以這些字詞作為店舖的裝飾。




小店生意不錯,這天我與太太早來,才不過中午十二時多便來到了,所以幸運地可以即時入內坐在店中絕無僅有的向街座位享用午餐,而大部分遲來的客人就只能叫外賣或在店中稍候,才能在我倆結帳之後有一席之地用餐。


是時候說說這兒的食物了。這兒除了份量輕怡,價錢便宜的「簡約早餐」($20)和份量豐富,價錢合理的「全日早餐」($85)外,還有各式鹹甜吐司和三文治可供顧客購買。此外,也有一些炸雞翼、餃子、炸薯條等小食。不過我與太太吃的,則是店內最吸引,也最特別的「特色吐司套餐」。


這「特色吐司套餐」共有7款,價錢由$55至$65不等,包括「蒜香雞扒蛋吐司」、「香茅豬扒蛋吐司」、「多層次蛋吐司」、「五香肉丁蛋吐司」、「手撕雞炒蛋吐司 」、「叉燒煎蛋吐司」和「餃子吐司」,全部都可以單點,不包薯條和餐飲,價錢就便宜一些。不過吃東西怎能不喝點飲料,而且我倆都想試一試這兒的「炸薯條」,那便點套餐好了。


這兒即叫即炸的「炸薯條」沒有令我們失望,新鮮炸起的薯條熱得燙嘴,外面極脆,裡面仍粉,蘸點蕃茄醬,感覺挺好。


兩夫妻點的兩款吐司,分別是「多層次蛋吐司」($55/套餐價) 和「手撕雞炒蛋吐司」($65/套餐價)。兩份吐司,都已切成兩半, 正好讓我倆一同吃到兩款吐司的味道。

多層次蛋吐司」特別的地方,在於烘過的吐司內放進了一層層的煎蛋,在蛋與蛋之間就夾附了用薯蓉、紅洋蔥和店主秘製的醬汁調配而成的薯仔醬,煎蛋與薯仔醬帶來的不同口感,讓這吐司成為一款別處所無的特色吐司。不過吃時可真要小心,不然讓起沙的薯仔醬漏瀉出來,沾到手上、身上的話,便可能會有點狼狽了。



手撕雞炒蛋吐司」除了主角的手撕雞、軟熟的炒蛋和脆口的生菜外,還下了爽甜的芽菜,也是一款別樹一格的特色吐司。


飲品方面,太太喝的是「凍檸茶」,味道過得去,但茶味不算太濃。我喝的則是跟餐半價的「檸檬梳打」(原價$20,跟餐+$10)。有氣的梳打,清新的檸檬味,結合成一杯解渴怡神的特飲。


香港吃早餐的特色小店實在不多,難得有有心人願意製作有誠意的特色早餐,而且食物水準不錯,即使小店地方細小,人手不多,無論堂食還是外賣都要等上多一點的時間,服務方面也未必可太周到,我覺得還是好應該支持一下的。



店舖名稱:叁拾壹堂高烤吐司
店舖地址:油麻地德昌里1-9號德喜大廈地下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