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美味回憶:臭臭呢!(茶茶台式料理)


哈!這世界除了有香香雞,髒髒包,還有臭臭鍋!來自台灣,用上了臭豆腐做主角的台式臭臭鍋,常去台灣旅遊的朋友經常會吃,但多年沒到台灣,在香港也不常吃台灣菜的我,一直都未吃過這台灣特色臭臭鍋,直到這天晚上,我來到這間主打火鍋、串燒、台式小食和茶飲的「茶茶台式料理」,才終於在這兒第一次試了它的「招牌臭臭鍋」($108)。






其實這台式料理店有六款火鍋款式可揀,好像「花蓮烤魚鍋」、「茶茶麻辣鍋」、「藥膳雞鍋」等,不過一心想吃臭臭鍋的我,當然不會被它們引誘到啦!


這兒的「招牌臭臭鍋」材料不少,臭豆腐、鴨血、米血糕、鹵大腸、鵪鶉蛋、台灣貢丸、牛肉、蜆仔、金菇、鮮冬菇、榨菜、娃娃菜、韭菜、椰菜等,共冶一爐,雖然部分材料只得一件,但隨著鍋中的食物開始變熟,橙褐色的火鍋湯開始起泡冒煙,立時香氣四溢,煞是吸引。雖然我吃的是小辣程度,索透湯汁的各款食物,我仍然覺得惹味刺激,最後把鍋中所有東西全部吃光。




吃辣鍋當然最好來杯冰凍的台式飲品啦!點來一杯季節限定的微甜,只得原來25%甜度的「芝士莓莓」($39)。這杯芝士奶蓋果汁飲品甜味剛好,也不會酸,芝士奶蓋鹹味適中,水準不錯,一點不比台灣茶飲專門店製作的差。


還吃了幾款串燒,一客四隻,大小不一的「香烤蒜蓉香菇」($18)和「蒜蓉燒茄子」($35/份)都是素,但都十分濃郁惹味,下得毫不吝嗇的蒜蓉帶給味蕾的刺激可不簡單。



也點了與「蒜蓉燒茄子」同樣是必吃推介之一的「金牌羊肉串」($28/2串),味道同樣可喜,肉質也夠軟嫩。可惜這兒沒有「串燒白鱔」可吃,本來有下單的「惹味燒牛舌」又賣光了,幸好最後點的多水多汁,開胃好味的「甜燒菠蘿」(22/串)還剩最後一份,不然的話便真的令自己有點失望了。




第一次食臭臭鍋,感覺都不錯呢!



店舖名稱:茶茶台式料理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60-104號鴻都大廈地下A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