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美味回憶:100%珍姐自製豆腐花(許願樓客家菜館)

今年春節,平生第一次來到大埔林村許願樹,感受一下農曆新年裡香港鄉郊地方碩果僅存的熱鬧過年氣氛。雖然沒有許願,但饞嘴的我仍然不忘在許願樹近的這間「許願樓客家菜館」裡品嚐這裡的「100%珍姐自製豆腐花」,這兒的豆腐花沒有因為春節而乘機加價,仍如平日一樣賣 $10一碗,不過就要顧客自己在賣豆腐花的地方付款後自行拿到座位中吃。







這兒的豆腐花是沒有凍的,只有熱豆腐花,不過豆腐花也不是真的很熱,只是溫溫暖暖的,下點黃糖,再加點下了多塊薑片的糖水,舀進口中,豆腐花的感覺甚為滑溜,但味道則稍淡,豆香無疑是有的,但不是太濃,而且薑糖水的薑味也比想像中淡,一樣不太濃,要下多些才能感覺得到。





這「100%珍姐自製豆腐花」雖然有不少宣傳標語和易拉架大肆提到是只此一家的出品,100%由珍姐自製,以示與附近的兩間店舖售賣的豆腐花有別,而且也有不少顧客如我者被吸引來幫襯,但豆腐花的質素未算得上很好,就這次所試的感覺,假如要為豆腐花打個分數的話,這豆腐花是及格的,但要說它的分數很高,就未可以拿到了,就六十多分吧。




店舖名稱:許願樓客家菜館
店舖地址:大埔林村鄉公所路林村許願樹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