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美味回憶:今年的第一碗蛇羹(蛇王協)

近日寒流襲港,氣溫急降,不禁燃起自己心中渴望吃碗暖胃暖肚的蛇羹的火焰。

去哪裡撲熄這股熊熊烈火呢?就近近地去這間位於深水埗鴨寮街的「蛇王協」吧!






沒來數年,這裡的蛇羹小的已要$38一碗,大的更要$65一碗,物價果然真是懂得飛的。但一場來到,又怎會吝嗇腰間錢,入寶山,空手回?

叫來兩碗一大一細的「五蛇羹」兩夫妻分別享用,同場加映「臘味糯米飯」一碗,做這夜的晚餐。


這次的蛇羹比數年前來時吃的好,口感濃稠不稀,味道亦見像樣,蛇絲雖難免粗嚡,但條條粗壯,紋理清晰可見,把蛇羹吃進肚裡,一股暖流在不經不覺間漸漸滲透五臟六腑,寒意立時煙消雲散。



可惜這晚的糯米飯炒得過火,竟帶有一股燶味,燶味雖不太強,已完全破壞這原來應該不錯的「臘味糯米飯」,使這飯的味道打了不少折扣,實在可惜。


其實這晚吃到的蛇羹水準已比數年前吃的那碗稀冷冷的蛇羹好,要不是糯米飯失手的話,這頓晚餐的評價一定會較高。



店舖名稱:蛇王協
店舖地址:深水埗鴨寮街170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