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美味回憶:喜歡你的精緻,喜歡你的味道,更喜歡你的精神(La Parole)

對這間社企法國餐廳慕名已久,但一直未有一試。這個春節假期,終於找了一天來吃了一頓午餐。


之所以會特別想來這裡吃東西,除了看過不少食友對這間餐廳的好評,說這裡的食物好味道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這裡是一間社企餐廳,所屬的 Confieserie Benji Limited是一間政府認可的社會企業。餐廳的收入在扣除了各項營運成本開支後,全數收益都會撥歸註冊非牟利機構「庭恩兒童中心」,為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提供一對一的語言治療服務。既然來這裡吃飯既可以品嚐美食,又可以間接做善事幫助到有需要的小朋友,那當然沒有不來試試的理由啦!

餐廳位於文咸東街食廈柏廷坊內,大廈多層皆是食肆,當中不乏高質素的餐廳。好像地庫的 Trattoria Doppio Zero、七樓的「尚善」、七樓的「喰會」和三樓的這間 La Parole,都是好評不少的餐廳。


來的時候是平日的午飯時間,餐廳客人較多,環境沒有想像中那麼清靜,特別是附近不遠處有一枱食客不時傳出爆響的笑聲,雖然他們可能樂在其中,但卻少不免對其他想寧靜地享受一頓午餐的客人造成滋擾。

這餐廳的裝潢陳設比城中的高級法國餐廳來得平實,雖仍稱得上雅致,但沒有令人驚豔的華麗感,幸好這天所吃的所有食物都十分精緻和味道好,足以完全彌補餐廳的所有其他小缺點。這頓午餐雖然不算便宜,卻絕對是物有所值。



這餐廳的午餐頭盤有三款選擇,主菜有六款,甜品則有三款,選擇都算幾多。

未吃其他菜式前,餐廳首先一如其他法國餐廳一樣奉上餐前小點 Amuse Broche。這天的餐前小點是 3TTuna Tartar Toast。軟滑鹹香的吞拿魚他他,配上脆身的多士,雙重的口感率先把味蕾喚醒。


再來麵包,共有兩款,兩款不同的麵包分別是較常見的法包和另一款提子合桃黑麥包。因為我與老婆仔的頭盤都沒有選擇餐湯,所以唯有乾啃麵包。兩款麵包中,以加了提子和合桃在裡面的黑麥包自己較為喜歡,覺得味道和層次感都較佳。


兩款頭盤繼麵包後先後送上。我的 Mushroom Crumble 以我非常愛吃的菇菌為唯一的食材,把已打成茸狀的野菌與雖然切得大小不一,細細碎碎,但仍保持菇菌的口感的野菌混在一起,加上少許顏色金黃,炸得香脆,但我不肯定是甚麼材料來的脆粒,混成一道充滿菌香,而且每一口都是菇菌獨有味道的特別頭盤。這特別的頭盤雖然未必人人喜歡,但對我這個酷愛吃菌類食物的人來說,卻正是得其所哉,適合不過。


老婆仔的頭盤 Tomato Salad with Premium Spanish Ham 的賣相漂亮得很,令人眼前一亮。長碟子的一端是卷得高高的西班牙火腿,底下就圍繞著嫣紅色的蕃茄碎粒。順著以朱古力醬劃上的一道長長的痕跡,來到碟子的另一端,則是一個已切成花狀的車厘茄。再添上一塊裝飾的綠色葉子在朱古力醬劃成的花莖中,一朵活脫脫的立體鮮花便活現眼前。




這頭盤外觀固然美麗,味道也是挺好的。火腿油分充足,鹹香味道鮮明,配以清新的蕃茄粒,是一道稱職美味的頭盤。


主菜選來了 Lamb Chop, Mint Gravy and Gnocchi  in Roman StyleRoasted Pork Ribs with White Vegetables in Gravy Honey Garlic Honey Sauce 兩人一起分嚐。

這天我叫的羊架改成了羊膝,我見反正都是羊,所以沒有改叫其他主菜,仍舊一心吃羊。不知道有沒有錯有錯著,這天的羊膝我極為滿意,除了大隻多肉之外,味道也很不錯,羊膻味雖不是太濃,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不過口感煙韌的薯團 Gnocchi 就少了點,只得五粒,吃得不夠喉呢!




Roasted Pork Ribs with White Vegetables in Gravy Honey Garlic Honey Sauce 的味道相對普通,帶有蜜糖甜味的豬肋骨雖然都算好吃,但亮點我覺得其實是同場加映的小件連皮豬腩肉,肉質鬆化軟腍,肥肉、瘦肉與豬皮三者的比例恰如其份,我雖不敢多吃,只是試了少許,已覺得十分可口味美,比豬肋骨還要吸引。



來到甜品環節,兩夫妻不約而同挑選了三款甜品中最吸引的 Orange Salad with Chocolate Mousse做甜品。這甜品以高身玻璃樽子盛載,感覺別致。幼滑的 Chocolate Mouse甜美怡人,混在朱古力慕絲中的橙肉也清甜不酸。橙與朱古力從來都是相得益彰的配搭,從小時候自己十分愛吃的積及朱古力橙餅到現已停止售賣的一款  Dreyer's 橙皮黑朱古力雪糕,我都非常喜歡。這天的甜品正是這兩者的組合,味道也好,我當然沒有不滿意的理由了。



來這間社企法國餐廳吃飯,既可做善事,又可品嚐美食,一舉兩得,真好!



店舖名稱:La Parole
店舖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3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