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美味回憶:沙嗲王試新菜式(沙嗲王)

一向都覺得「沙嗲王」的名物「白咖喱豬扒飯」好吃,那獨門調配的白咖喱汁甚為美味,而以海盜為設計主題的佈置也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過去每年總會幫襯一兩次,而吃的,也多是「白咖喱豬扒飯」。

意想不到的是,最近「沙嗲王」竟邀請了我這個老主顧到它的銅鑼灣分店試菜,一試它的多款新舊菜式,實在令自己感到意外。

店子地方頗大,我與多位食友在店內較入的一個較為少客人,自成一角的地方試食,不會因店內客人眾多而感到嘈吵,環境尚佳。放眼望去,這分店非與其他分店那樣以海盜為設計主題,而是以富有埃及風味的設計為裝飾,貫徹「沙嗲王」以獨特裝潢為店子設計概念的特點。

這天所試的菜式分為三大類,分別是頭盤開胃小吃、主食和甜品,各有數款菜式可試。


首先是頭盤開胃小吃類,共有四款。

魚籽薯仔沙律」:不錯的開胃沙律,簡單的沙律菜泮以脆卜卜的魚籽、軟腍的薯仔和醒胃的沙律醬汁,再加上呈半流心的日本溏心蛋,賣相討好,味道也不錯,是吃主菜前的佳選。


自家製越式蝦餅」:已切開兩半的蝦餅是較為油膩的,幸好味道尚佳,蝦膠打得不算十分彈牙,仍算可以。


娘惹牛肉 Pizza」:這帶有東方色彩的薄餅餅身香脆,餅上的牛肉微微帶辣,也頗惹味,熱辣辣的拿在手上吃,感覺都不錯。


北海道芝心餅配韓國酸辣椒」:一客兩件的圓形韓式芝心年糕,年糕面上分別放有紫菜及碎芝麻粒和韓國酸辣椒,這兩件小吃的味道雖不太突出好吃,可也一試無妨。



跟著是主食,也有四款。

冬蔭功扎肉鮮蝦米線配日本溏心蛋」:冬蔭功湯底酸辣度令人滿意,配料的扎肉和蝦肉也可以,最讚的是那來自日本的溏心蛋,流心度與蛋味都在及格之上,單售的話,只售$8一隻,值得推薦。



沙嗲安格斯肥牛拉麵配日本溏心蛋」:店名「沙嗲王」,沙嗲湯底當然不會差到那裡去!這拉麵的湯底濃稠而有花生香,肥牛腍而不韌,溏心蛋同樣有水準,這拉麵水準確是不錯。


鮮茄芝士焗厚切豬扒飯」:這焗飯賣相是沒有問題的,看來都幾吸引,但吃來卻發現是失準之作,飯太濕,黏黏的飯加上稠身的醬汁,感覺欠佳,加上豬扒質素也只是普通,教自己對這豬扒飯感到有點失望。


泡菜安格斯肥牛炒飯」:相對來說,這炒飯就對辦多了。一來飯炒得乾身,二來肥牛粒口感比豬扒為佳,加上帶點酸辣的韓國泡菜為材料,頗為開胃,絕對是兩碟飯中較為優勝的一款。


最後是甜品,有兩款。

Platinum 芝士蛋糕 」:這芝士餅做得不錯,味道與口感都對辦,對我這個一向喜歡吃芝士餅的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餐後甜品。


雪糕蘋果批」:賣相漂亮,酥脆的批底上放上烘得香脆的蘋果片,伴以甜味的雲尼拿雪糕,吃後感覺也不錯。



其實這次試食我還試了店中的一款特色飲品,是加上了脆玄米粒脆麥片小麥胚芽黃豆原粒脆燕麥等五種穀物的「凍杏仁 Latte」。這凍飲味道甜美,也有杏仁香,加上以小碗另行奉上的五穀後,既予人健康的感覺,也能令整杯飲品增添粗糙的口感。




總括一句,這次所試的各款「沙嗲王」新舊菜式,並非全部都好,有些無疑味道是較好的,某些卻較為普通,仍有進步空間。希望「沙嗲王」能夠繼續精益求精,那便是我們這些老顧客之福了。

最後,實在要多謝「沙嗲王」的邀請,讓自己可以前往試菜,更收到店子送贈的 Coupon與 XO醬,真是十分感激店家的盛情款待呢!




店舖名稱:沙嗲王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9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