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美味回憶:結廬在人境(居盧)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是晉代大詩人陶潛的詩中名句。三國時代諸葛孔明在出山輔助劉備匡扶漢室之前也是隱居於草廬之中,直到劉備三顧之後,才慨然出山相助。

原來在九龍鬧市太子界限街中,也有這麼一間設計十分中式,內裡的一幅畫像又充滿印度色彩,但其實售賣的全部都是鬆餅、蛋糕、咖啡等西式食品的「居盧」。雖然此「」不同彼「」,難道這小店的主人也是希望「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這店子的主人又是否也是一個世外高人?




都不是吧!這店雖開在人流車流較少的一段界限街中,但始終人來車往,要沒有人聲車聲是沒有可能的事。而且這店子打開門口做生意,招徠各方貴客,店主人又怎能隱居避世不出呢?


不過這地方又確是甚有雅趣的,店中的陳設裝飾,都十分有玩味,而且食物也不賴,特別是它那「草莓鬆餅」,無論賣相、味道都可與人氣熱店「咖啡弄」的出品媲美,各有千秋,都算得上厲害。



這兒的「草莓鬆餅」,實在有太多人提及過了,而且士多啤梨與朱古力相比,它的吸引力對我來說始終遜於朱古力一籌,甚或兩籌,所以這次光顧,在店中售賣的三款鹹甜鬆餅中,我就選了「朱古力香蕉鬆餅」與太座分甘同味了。


朱古力香蕉鬆餅」的賣相雖然沒有「草莓鬆餅」的吸引,但擺放得十分整齊的鬆餅、雪糕和香蕉和朱古力醬仍然交織成美麗的構圖,酷愛朱古力的我仍然喜歡。這鬆餅的質感是做得挺不錯的,鬆脆度恰可,不會太硬或太軟,配以兩球裡面夾有朱古力粒的朱古力雪糕,加上已切成小塊的香蕉,再均勻地淋上朱古力醬,又怎會不好吃呢?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朱古力醬可以更慷慨地給多些,那便已經很好了。





吃甜品豈能無飲品?老婆仔喝的是「凍朱古力」,與鬆餅正好互相呼應。而我呢?就因為看見餐牌上季節特選中的可愛薑餅人咖啡拉花而叫來了「薑餅人拿鐵咖啡」做飲品。

凍朱古力」我借來喝過一口,味道還可以,但淡了點,未夠濃郁。


我的「薑餅人拿鐵咖啡」中的薑餅人拉花是看得出是薑餅人的,但就與餐牌中的美麗賣相有不少出入,令自己有點失望。至於味道嘛?這 Coffee Latte 的味道我就覺得還不錯,喝來都算香濃可口。



這「結廬在人境」的小店,假如你還沒有到過的話,有興趣去探訪一下它嗎?



店舖名稱:居廬
店舖地址:太子界限街12號A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