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美景回憶:漫遊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自從知道這個位於九龍城啟德郵輪碼頭頂層的「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已經開放予遊人遊逛散步之後,便想前往看看。終於在冬天裡的某一日,探訪了這個地方。

從九龍灣德福廣場乘小巴,只消十分鐘左右便來到郵輪碼頭。因是平日,偌大的公園內遊人不多,這公園雖然地方不小,但佈局只是一般。以「山、城、樹」為設計概念的公園,雖然廣植花草林木,但地方始終較為空曠,加上遊人稀少,所以感覺特別冷清。在一方面,這無疑是舒服的。在另一方面,冷冷清清的感覺卻令人不太想久留,更讓自己想到唐代大文豪柳宗元在名篇《至小丘西小石潭記》中的兩句話「以其境過清,不可久居」。此情此境,可真有點相似呢!
















不過我可不是柳宗元,並沒被貶官放逐,這天暢遊之前從未踏足其上的「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心境更是悠閒舒暢,所以還是從公園的這一邊漫步到另一邊,再從公園的另一邊漫步到這一邊,途中看看海,看看雲、看看天,又或停駐一會,照張相,閒坐一下,仍覺心曠神怡,俗慮全消。






這天的天色雖然陰晴不定,但陽光間中從厚厚的雲層中漫射下來,條條光柱投射向海面上,泛起一片金光,這情景雖非絕色,可也令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在這公園逗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公園內幾乎每一個角落都踏遍之後,終於要和它說再見。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希望它會比現在更美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