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美味回憶:富良野A4和牛西冷 vs 千葉縣黑豚肉豬扒(精肉店)

這間「精肉店」,因為是一間位於西環商廈內的進出口食品貿易公司,所以所有經手的食材,全部都是透過網購形式來做生意的,讓幫襯的顧客只需撥個電話,便可上門自取,又或是由專人把食材送到客人家中,十分方便。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它,所以「精肉店」在前陣子舉行了一次特別的試食會,邀請了多位食友試食它從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富良野A4和牛西冷」和由本州進口的「千葉縣黑豚肉豬扒」,一試它進口的優質日本牛扒和豬扒,而自己,也有幸獲邀。

這次試食會是特別的,因為「精肉店」並不是一間食肆,所以試食的地方,設於同樣位於西環的一間餐廳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而在這一夜,我們除了品嚐到「精肉店」為我們準備的「富良野A4和牛西冷」 和「 千葉縣黑豚肉豬扒」外,還嘗試了數款 One Stop大廚烹調的美味菜式。


先說牛扒,這晚的和牛西冷來自風景優美迷人的北海道富良野。富良野一向以夏日裡七彩豔麗的薰衣草花田吸引無數遊客到訪,出產的牛奶也十分有名,原來這兒的牛隻因為在廣闊開放的環境下放牧飼養的關係,肉質特別纖細,油花比例亦重,令人充滿期待。

這天的A4和牛西冷,共有兩款,分別為厚切和薄切。兩者之中,以厚切較佳,口感較為實在,肉味亦較為濃郁,外層雖已烤得深褐色,裡面仍然粉嫩鮮紅,肉質幼嫩,肉味豐厚。A4和牛,確是佳品。不過薄切則可能礙於肉地較薄的關係,肉味未如厚切般濃郁,相對厚切感覺較為遜色。





以半開放形式飼養的千葉縣黑毛豬,是這天和牛西冷以外我們試吃的另一款扒類,伴以蘋果醬同吃,感覺都不錯。黑毛豬扒的肉味比一般的豬扒來得濃郁,肉質雖烤得有點乾,不夠軟熟,幸好問題還不是太大。始終,這可能只是餐廳大廚一時的小失誤,與豬扒本身的肉質無關。這豬扒給自己的感覺,還是正面的。


這天的豬扒、牛扒比拼較量,就自己的感覺而言,來自千葉縣的黑豚肉豬扒,是比薄切的富衣野A4和牛稍勝的,但最好吃的,仍然要算厚切的富良野和牛西冷,確是質優味美。同枱的三位女食友,雖然可能因為胃納較少和不想吃得太多紅肉的關係,剩下一部分西冷牛扒沒吃,但我與另外兩位男食友卻老實不客氣地把她們未有完全消受的牛扒照單全收,伴以紅酒同吃,吃得不亦樂乎呢!


要是你對「精肉店」的進口食品有興趣的話,不妨登入它的網站 www.WagyuDoorToDoor.com看看,除了和牛與黑豚豬外,它還有不少進口自外國的海鮮、肉類等,好像北海道刺身帶子、越南老虎蝦、紐西蘭羊架等供應,價錢合理,你大可以在揀到心頭好後,買回家中一展廚藝呢!




店舖名稱:精肉店
店舖地址:西環干諾道西141號西營盤保柏中心2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