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美味回憶:十大受歡迎雲吞麵店之深仔記(深仔記)

數香港最有名的雲吞麵店,「麥奀記」、「麥文記」、「何洪記」、「沾仔記」,「劉森記」、「永華麵家」等,一定榜上有名。原來這間「深仔記」也曾被某報章推許為全港十大受歡迎雲吞麵店之一。




這一天,因為身體有點不適,早了點下班,路經這間店子,又有點肚餓,便入內吃碗雲吞麵。其實「深仔記」以前我也來過,不過上次幫襯已是年多以前的事,吃的也是雲吞麵,吃麵的地方,則是新店隔離的舊店。事隔年多,地方較小的舊店已變成地方較大的新店,店舖的格局則無甚大改變。

雲吞麵」很快便已送來。五隻不大不小的雲吞隱藏在銀絲細麵之下,做法正宗,但麵上只得蔥花,沒有了前次來吃時的韭黃,卻令自己有點失望。先喝口湯,雖嚐不出多少的大地魚味,喝來仍覺自然清甜,麵條沒有鹼水味,吃來頗為爽口,是有水準的出品。雲吞雖非傳統的散尾雲吞,小小的一粒,包裹著七三比的蝦與豬肉餡,一口一隻,吃箸麵,喝口湯,加點名牌余均益辣椒醬泮麵吃,便成了一頓簡單而不失可口的下午茶。這份量,正好稍解肚餓,但又不會太飽 ,回到家中,稍待片刻,仍可再吃晚飯呢!





店舖名稱:深仔記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97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