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美味回憶:巧手媽媽,健康素食(素食媽媽)

最近接連在不同地區吃過兩間一中一西的素食店,兩間店子的素食都既美味,又有特色,值得推薦。

先說第一間,是位於太子荔枝角道的「素食媽媽」。聽說這店子是兩母女所開的,顧名思義,素食媽媽想當然地自然是指母女倆中的母親。這天在店中吃過其中一款午餐,並且試了店中的招牌小食,以媽媽為名的「媽媽米卷」之後,我對這間店子的印象,總括來說,就是以下的八個字:「巧手媽媽,健康素食」,覺得這位媽媽大廚確實有一雙巧手,可以製作出有水準的清新素菜,而這兒的素食,也的確甚為健康,值得一試。


店子不大,桌子與桌子之間的通道狹窄,坦白說,我是坐得不太舒服的。但這店子的確十分健康,是一間關愛地球,酷愛綠色和平不殺生的小店,這從店中所掛德蘭修女的畫像、可愛小海豹呼籲不要殺害牠們的繪畫和店中玻璃上貼上的可愛小動物貼紙中、便可略知一二。






這小店是有免費茶水供應的,不過就要客人自助斟取。這天的茶是「茉莉花牛蒡茶」,我雖只喜歡茉莉花茶而不喜歡加上牛蒡後的味道,不過加了牛蒡在茉莉花茶內,應該會較為健康吧!



這天的午餐有五款可揀,我揀了較有興趣的「素叉燒豆苗妙姬松茸麵跟湯」。另外,還在數款小食中揀了店中的招牌小吃「媽媽米卷」伴麵吃。


這天的湯有個賀年氣氛濃厚的名字「如意吉祥」,湯的材料包括榆耳、杞子、元肉、枸杞和一塊素肉。這湯其實與日常家中滾的「枸杞滾瘦肉湯」大同小異,最大的分別只是以素肉代替了豬肉和下了榆耳和元肉做湯料而已。這湯的味道十分自然,甜味由元肉帶出,味道不是特別好,但甘甘甜甜清清的湯,喝來都幾舒服。


媽媽米卷」分四件、六件和十件三種選擇,這天我們只得兩人,所以只是小試牛刀,叫來四件品嚐品嚐,誰不知吃過之後,我和另一半都十分喜歡,覺得不大夠喉,早知這樣,就叫六件或十件好了。


其實這小吃的材料頗為簡單,米紙卷包著的無非是素三文魚、素魚柳、生菜和芒果、但賣相和味道清新,半透明的米紙卷透出紅黃綠的色澤,吃來爽甜可喜,蘸點素魚露汁,酸酸的味道更能帶出這小吃的滋味,是一道賣相、味道俱佳的小食,難怪能成為店中的招牌小吃。


素叉燒豆苗炒姬松茸麵」的素叉燒樣子與口感都與真叉燒十分相近,橙紅色的素叉燒、顏色翠綠,切得細碎的豆苗與下了姬松茸的幼麵的配搭,紅紅黃黃綠綠的,絕對能增進食慾。至於味道方面,這炒麵也算不錯呢!


我兒得這素食店的確是間既有創意,也有誠意的店子,希望它在未來可以繼續創作出既有新意,也有美味的健康新菜式吧!



店舖名稱:素食媽媽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白楊街2A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