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美味回憶:一口齊,一口齋,一底雞蛋仔(一口齊)

隨著大坑的無名伯伯仙遊,「無名炭爐伯伯雞蛋仔」已成絕響;「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的雞蛋仔是好吃,但路途實在遙遠;「紅磡媽咪雞蛋仔」近些了吧,可惜自己又極少到紅磡。要吃到口碑,味道俱佳的雞蛋仔看來不難,實際卻又不太容易。

這晚在西環吃過晚餐,老婆仔想起附近有這麼一間小食店,有食友曾經提及到雞蛋仔水準不俗,於是便前往買來一試。



這小店名為「一口齊」,店名實在有點耐人尋味,甚麼是「一口齊」呢?我想來想去都不明白,總是把它誤以為是「一口齋」,這樣才說得通嘛!吃一口齋菜,一口齋鹵味,一口齋點心,不就是這意思嗎!不過說到底,這店舖的名字仍是「一口齊」,好一個古怪的名字。

來這裡買東西吃的人其實不純是買雞蛋仔的,在我等待雞蛋仔期間,有不少人都來買零食吃,不過他們叫的多是魚蛋、燒賣等物,叫雞蛋仔或格仔餅的人反而只得我一個。


等了大概五分鐘左右,熱騰騰新鮮即製的雞蛋仔出爐了,快快拍過兩張照片之後,立刻趁熱放進口中。這兒的雞蛋仔無疑是好吃,口感夠香脆,也夠熱,但蛋漿方面我覺得還是偏薄了些,還可以下多點蛋漿,使蛋味更濃郁,雞蛋仔內層再軟腍些,那才會更好吃。




雖然我覺得這兒的雞蛋仔仍未及「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或「紅磡媽咪雞蛋仔」那麼好味道,不過買來解解饞,重拾這香港地道零食的滋味,還是不錯的。



店舖名稱:一口齊
店舖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414號地下3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