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美好回憶、美味回憶:博客春茗2014(御苑皇宴)

由「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主辦,hktopblogger網站協辦的第一屆「博客春茗2014」,剛於2月19日假座尖沙咀「御苑皇宴」舉行,筳開18席,廣邀各大公司代表、贊助商代表與多名不同界別博客出席,一起交流歡聚。喜得相熟博客朋友邀請,自己亦有幸躋身其中,參與這首次舉行的博客界盛事。


這次春茗,在兩位主持 ----人氣博客劍心與曾參加過無線《盛女愛作戰》節目的 Bonnie ---- 的帶領下,氣氛熱鬧,經過多個不同的有獎遊戲後,不少出席者均贏得由多位贊助商送出的獎金或獎品。雖然我這天的運氣一般,沒有贏到任何獎品,但一面看著大部分的出席者都全情投入於各個遊戲當中,一面享用這天的春茗菜式,感覺也很不錯。能夠在這次活動中,認識多些來自各界的朋友,更是這晚的一大得著。

至於這晚的春茗菜式方面,其實與一般酒樓的筳席無大分別,都是由拼盤開始,湯羹、雞、魚、飯麵、甜品,一應俱全。先是「錦繡五福大拼盤」,接著的湯羹是「瑤柱竹笙燴雞絲」,再來是「富貴花枝炒蝦球」和「蠔皇花菇扒翠蔬」,然後就是「清蒸沙巴海龍躉」和「御品脆皮燒雞」,跟著還有「生炒臘味糯米飯」和「金菇珍菌炆伊麵」。最後就以「杞子桂花糕」和「陳皮紅豆沙」作為這夜晚宴的結束。



在這夜的菜式當中,「富貴花枝炒蝦球」和「蠔皇花菇扒翠蔬」都是自己比較喜歡,覺得味道較佳的菜式,「御品脆皮燒雞」也做得不錯。而自己最喜歡的,則要算是「清蒸沙巴海龍躉」,蒸得火候剛剛好,魚肉嫩滑,魚皮也富膠質,蘸點蒸魚豉油,伴以蔥絲同吃,成為自己這夜的至愛。





整個「博客春茗2014」晚宴,從晚上六時開始,到十時左右結束,大家才在一片熱鬧歡快的氣氛下陸續離開。總的來說,這次活動是辦得非常成功的,實在有賴主辦單位和各位有份幫手的人士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機籌備這次第一年舉辦的活動。希望在下一年,這活動可以繼續舉辦,並且搞得更加有聲有色吧!


店舖名稱:御苑皇宴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6號2樓全層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