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美味回憶:信耶穌不信佛的泰菜館 (泰)

泰國有名佛國,泰國人也大都信奉佛教。香港的泰菜館多為泰國人所開,店內亦多會有泰王肖像與及佛像或佛教裝飾,少有例外。

但凡事總有例外。好像這間位於長沙灣青山道的泰國館子,便是一個例外,店主人應是個基督教徒而非佛教徒,從店中一面牆壁上掛著的「宣道會泰人恩福堂」的佈告版中便可猜到一二。



這店子老闆是否佛教徒雖然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但當然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重點始終在於這間泰菜館的食物是否好吃,而答案則是肯定的。我與友人兩個在這兒吃的午餐一共叫了三道菜,水準都挺不錯,這間館子確實值得一試。

這館子的地下一層其實只得很少地方,只是擺放了一張並非給客人用膳的桌子和一些雜物,要登上樓梯到二樓才會豁然開朗,來到吃飯的地方。

二樓地方不小,陳設裝潢一般,不過部份擺設,好像那有點古典味道的掛鐘,則頗有特色。


我們兩人各自叫來「泰式海南雞飯」,這雞飯的油飯與雞件都不錯,飯粒分明而有油香,雞件肉質軟熟而不粗嚡,雖未算非常出色,已是中上之作。



這海南雞飯是有湯奉送的,湯是「冬瓜瘦肉湯」,湯中瓜與肉都不少,味道也適中,是及格以上的餐湯。


也叫來兩款泰菜一同分享。先是自己很久不曾嚐過的「泰式生蝦刺身」。這裡的「生蝦刺身」一客有十一隻之多,只售 $75,雖然所用的草蝦不算大隻,我覺得仍是頗為抵食的。把口感黏黏,但又有點爽口的生蝦混和薑蔥等香料,再蘸以用魚露、糖、蒜蓉和辣椒粒等製成的醬汁,一啖一隻,讓蝦與香草、醬汁的味道一起在口腔中迸發,那感覺著實不錯。


另一款小吃是「炸蝦餅」。雖然又是蝦,但感受卻截然兩樣。這一客四件,早已切成兩半的蝦餅,新鮮熱辣的上桌,外層炸得十分香脆,內裡的蝦肉又十分彈牙,蘸上碟中間的泰式甜酸醬後,味道挺佳的,我與友人都吃得甚為滿意。


我的餐飲叫來了「凍檸茶」,想不到這間泰菜館子的「凍檸茶」也做得有板有眼,茶味不差,可是意外的收穫。


這間「」,我應該會再來的。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60-266號永隆大廈地下D舖及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