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美味回憶:一試日本鰻魚飯專門店過江龍的味道(名代宇奈備長炭燒鰻魚飯專門店)


雖然相熟友人試過這間來自日本的平民風鰻魚飯過江龍專門店後,評價參差,有些說好,有些只說普通,但十分喜愛吃鰻魚和日式鰻魚飯的我沒有理由不去一試吧,於是在這店開業熱潮稍過之後,找了一天上午在店子差不多開門營業的時候,前往一試。


去到的時候店外等候入內的顧客不多,只得寥寥數人,跟隊等候了三數分鐘之後,已可入內,甚好。


店內陳設裝潢以紅啡黑色為主調,洋溢著一派既有喜氣,又有格調的氣氛,環境闊落舒適,牆壁紙窗上繪畫著的不同姿態的鰻魚,與店內豔紅色的竹燈罩,更是當中亮點。






雖然餐牌上有多款價錢不同 ,份量各異的鰻魚主食可供客人點選,我也十分愛吃鰻魚,初次到訪的我還是決定先吃便宜些,試試這店的水準,所以兩夫妻只是點了「鰻魚重」($98)和「鰻魚丼」($68)各一作為午餐。



先來碗「鰻魚肝湯」($18),湯味幾清,與日本喝到的味道相若,但鰻魚肝只得指甲片兒般大小,在湯裡幾乎找它不著,就讓我覺得店家應可慷慨一些。


鰻魚丼」和「鰻魚重」的最大分別,在於「鰻魚丼」是以碗上,「鰻魚重」則以日本傳統的漆器奉客,感覺上始終較佳,而且「鰻魚重」有原條鰻魚尾部,份量多些,「鰻魚丼」的鰻魚雖然所用的部位較近魚身中央部分,但份量就少了一截。


這店子的鰻魚都是即場以備長炭火烤製的,雖然負責烤鰻魚的師傅只得一個,相信在繁忙時間必定忙個不休,但這天我們那麼早到,所以只需等待片刻,便有鰻魚可吃 。






吃過這兒的鰻魚飯後,我覺得這兒的鰻魚烤得還是挺香的,鰻魚肉也沒有吃到碎骨,鰻魚汁濃甜的味道與鬆化的鰻魚肉根本就是絕配,這兒的鰻魚汁下得頗為足夠,配以香烤的鰻魚,挺好吃。


本想吃每日數量限定,只供應60份的「鰻魚燒玉子」($68),但侍應對我們說這天未有「鰻魚燒玉子」,建議我們試試另一款同樣地每日數量限定,只供應60份的「鰻平燒」($58),一場來到,那便試試吧!


所謂「鰻平燒」,其實即是「鰻魚奄列」,賣相不錯,水準過得去,鰻魚份量也算足夠,味道及格,不過我還是想吃更有日本地道風味的「鰻魚燒玉子」多些。


總的來說,以這兒的環境、價錢和食物的質素來衡量,這兒都算是一個吃鰻魚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名代宇奈備長炭燒鰻魚飯專門店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3樓30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