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美味回憶:雙城,傷城(雙城吧)


自從香港回歸之後,各方面的發展,法治、民生、民主、自由......是進步,是倒退,有目共睹,令人不禁對回歸前後的香港加以比較,撫今追昔,對這個在不少人心目中正在一步步沉淪的城市傷感,緬懷一番。


屹立銅鑼灣多年的香港怡東酒店因改建關係,即將結業,連帶酒店內的各間中西餐廳,亦都即將成為絕響。當中的「雙城吧」,是城內其中一間最有質素的英式酒吧,我雖對它感情不深,去得也不多,但這間格調環境氣氛都流露著濃厚英式風情的酒吧,還是值得回味。




這兒的「自助早午餐」,逢周末及周日推出,從中午12時到下午3時,三個小時的時間,足以讓客人在這間環境舒服的酒吧餐廳裡閒坐聊天,邊吃邊喝,渡過數小時的美好漫活時光。




在這裡,有舒適的環境,有傳統地道的英式食物:炸魚薯條約克布甸、各式別具風味的英式咖喱......而當然,凍肉、沙律、芝士、貴精不貴多的熱盤、燒牛肉和各式精緻吸引的甜品也沒有缺少。當中的一款有水果乾在裡面的芝士,鹹香中有水果的甜味,以之塗在麵包或餅乾上,我就最喜歡了。而香濃的咖喱,也是我的心頭愛。
























這城中數一數二的英式酒吧即將成為歷史,但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文學名著「雙城記」仍然光芒燦亮,照耀文壇。只是,香港曾經引以自豪的光輝如今還剩下多少,還是已變成了一座不折不扣的傷城?




餐廳名稱:雙城吧
餐廳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地庫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