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美味回憶:性價比頗高的日本天婦羅專門店(天丼)


近日先後光顧了幾間來自日本的食肆,繼鰻魚飯專門店「名代奈宇」後,另一間都算是近期光顧的,是在青衣城開業的「天丼」。顧名思義,「天丼」是專賣日式天婦羅丼飯的店子。這間來自日本,始業於東京八重洲,在日本已有超過200間分店,人氣頗高的平民化丼飯店,早在去年12月初已在青衣城開業,但我還是在去年12月底,趁著聖誕假期,才到那裡一試這間丼飯專門店的水準。



始終是新開業,又是來自日本的人氣店,我這天遲了少許來到青衣,未能趕及在店舖剛開門營業時成為第一批入內用餐的顧客,結果唯有死死地氣在店外排了差不多20分鐘才能入內享用我的午餐。



店內環境雖然沒有「名代奈宇」那麼有格調,但新店新裝修,燈光明亮,地方清潔,環境都不錯。



前菜三小碟」($9)有本菇沙律牛蒡醃蘿蔔,只售9元,作為開胃前菜,價錢甚為相宜,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調過味的本菇沙律



我的「巨星天丼」($78)是店舖推薦的丼飯之一,材料有黑虎蝦、魷魚、青森縣帆立貝、蟹柳、本菇、四季豆和紫菜,天婦羅炸得香脆,而且也不太油膩,黑虎蝦甚為大隻,魷魚彈牙,四季豆口感也不錯。






同樣地是店舖推薦,比我的「巨星天丼」還要貴上少許的「海老穴子天丼」($82)是另一半 的選擇。這天丼除了有黑虎蝦、蟹柳、本菇、四季豆和紫菜外,比我的「巨星天丼」少了帆立貝和魷魚,但就多了矜貴的穴子和可有可無的南瓜。





見這裡有「豆腐雪糕」($18),有好一段日子沒吃過這款口味雪糕的我心思思的,終於叫來一客。這「豆腐雪糕」意外地除了豆腐味甚濃的雪糕外,還有紅豆和甜薯付奉,立時讓我對它加分。這性價比甚高的「豆腐雪糕」,值得一試。



這間來自日本的天婦羅丼專門店,價格親民,如果不用排隊的話,都不妨一試。




店舖名稱:天丼
店舖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G樓G02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