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美味回憶:名字吸引,也好味道的期間限定特調飲品(木衛二鑄茶所)


數香港最新的人氣文青打卡新景點,必定是位於荃灣工廠區內的活化建築「南豐紗廠」。這經過四年時間活化翻新的地方,既有歷史,又有特色,可觀度既高,新鮮感亦足,我也趁著前些時農曆新年有多天假期,特地找了一天前往參觀,邊逛邊拍照,度過了數小時的愉快時光。




在「南豐紗廠」內遊逛久了,難免感到口渴,來到這間「木衛二鑄茶所」,見店中期間限定特調飲品中有一款只限凍飲的「泰戈爾冰茶」($44)挺吸引的,便拉著老婆仔入內休歇,順道喝杯解渴飲品。





我的「泰戈爾冰茶」其實是蜜漬鮮檸與青檸藍伯爵冰茶,以泰戈爾為名,不禁令人聯想到與之同名的印度有名詩人泰戈爾,倍添文青味道。這冰茶集蜜漬鮮檸與青檸兩者的味道,加上藍伯爵茶,酸度十足,又有茶味,清新味好,解渴生津,我甚喜歡。




老婆仔的選擇,則是同樣地是期間限定特調飲品的「紅豆白玉奶茶」($41)。我試喝了一口,覺得甜度適中,味道也不錯,奶茶內加入了白玉與紅豆,層次更見豐富。她點的是熱飲,在冬日裡喝就更適合了。



其實,這間台式茶飲店裡有多款以金星、地球和木星作為名字,與店名「木衛二」互相呼應的甜品看來蠻吸引的,有機會的話,我都想試試呢!






店舖名稱,木衛二鑄茶所
店舖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1樓118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