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美味回憶:難得一嚐的夏威夷風魚生飯(Peek-A-Poke)


其實自己久不久便會一吃日本刺身丼,但源自夏威夷的 Poke Bowl 魚生飯卻是絕無僅有,今次可真是難得一次。



吃飯的地點在銅鑼灣希雲街,店舖地方不大,座位不多,但陳設佈置都頗有特色,桌上的小擺設也饒有趣味。不過桌上完全沒有餐牌,只得靠近廚房處的牆壁上掛著、擺放著數塊用彩色粉筆寫了店中食物和飲品的黑板。這晚我與老婆仔就坐在靠近那些黑板的座位,點餐問題不大,但要是坐在靠近店舖門口座位的客人,要看黑板點餐的話,就一定要離開座位才可以,店家這樣的安排我就覺得不太user friendly了。








先來一個健康「鮮蟹肉沙律」($45),沙律味道頗好,蟹肉也不少,令人滿意 。


這兒的魚生飯雖然有數款早已由店子配搭好材料的選擇,可讓客人不用自己費神去想怎樣配搭不同的材料,但我與老婆仔都寧願自己去配搭不同的材料和醬汁,度身定做一碗屬於自己的 Poke Bowl




兩夫妻都選了「大碗三文魚撈」做 Poke Bowl的骨幹,我的「大碗三文魚撈」($88)除了大量的厚切三文魚粒外,還選了日本醋飯,其他配料就有雜錦香菇雞蛋絲蟹子,另外還加了蟹肉(另+$8)和果仁,至於醬汁方面,就揀了山葵乳酪醬。這魚生飯材料豐富,飯又多,餸又多,而且各款材料的口感也十分豐富,不過山葵乳酪醬下得不夠多,也不夠均勻,所以吃到後來便嚐不出它的味道來 。


老婆仔的「大碗三文魚撈」($88)同樣地有大量的厚切三文魚粒,同樣地選了日本醋飯,其他配料就揀了車厘茄雜錦香菇醃蘿蔔,另外還加了牛油果(另+$10),而醬汁也同樣地揀了山葵乳酪醬。這飯的優點同樣地是材料豐富,飯多,餸也多,而且這飯因為有紅色的車厘茄和綠色的牛油果,所以顏色比我的飯豔麗得多,不過缺點同樣地是山葵乳酪醬不夠多,初吃時不覺,吃得久了就會覺得味道不夠。


這兒的特色飲品選擇頗多,價錢也不貴,叫來兩杯飲品,「鮮製菠蘿薑梳」($20)的菠蘿味和薑味雖然不是太出,但味道尚好,「蕃石榴薄荷冰茶」($22)味道卻淡得可以,就連丁點的甜味也沒有,只得淡淡的蕃石榴味與薄荷味,讓我懷疑水吧是否應下而沒有下糖漿。這飲品我覺得是非常健康的,但就不合我的口味,也與我的預期大有落差。




與日本刺身丼相比,我還是喜歡日本的刺身丼多些。



店舖名稱:Peek-A-Poke
店舖地址:銅鑼灣希雲街16號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