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美味回憶:美食,總是令人掛念(清真牛肉館)


有些老店,有些食物,有些味道,縱使每每被人批評今不如昔,食物水準不如往日,仍然令人回味,讓人懷緬,教人難忘,久不久便想重拾舊歡。


位於九龍城的香港清真菜名店「清真牛肉館」,正是這樣一間有著特殊魔力的食店,讓我久不久便去重溫它的招牌「清真牛肉餅」的美味。


這天幫襯的是位於打鼓嶺道的新店,去的時候雖是中午午飯時間,店內客人卻不太多,這天雖是平日,客人當然沒有周末周日那麼多,但店外不用排隊,店內也有空桌,或多或少都可反映出「清真牛肉館」的生意真的有點今不如昔的況味。


必吃的爆汁「清真牛肉餅」($38/2件)雖然沒有當年第一次吃時的驚豔,其實還是好的,熱騰騰的牛肉餅,外層雖然稍厚,但正好密密包藏著餅裡面的惹味牛肉餡和牛肉餅的靈魂----濃郁澎湃的肉汁。才二十元不到的一個牛肉餅,仍是令人衷心叫好的出品。




咖喱雙拼」($90)選了牛腩和羊腩兩樣,香濃的咖喱,開胃極了。牛腩也好,羊腩也好,都十分軟腍,而在軟腍中又帶點黏牙感,兩者中,我就喜歡瘦中又有點肥的羊腩多些。




油豆腐粉絲湯」這上海菜的家常菜式,我其實極少吃,今次要了個小的($32),少吃果真多滋味,但覺得油豆腐、粉絲、青菜、牛肉片等的組合,輔以濃味湯汁,也可讓我吃得甚為滿意。




最後還有「炸銀絲卷」,蘸點香甜煉奶,脆卜卜的外層,軟綿綿的內層,這「炸銀絲卷」又是一道百吃不厭的甜點小吃。


這次重拾舊歡的體驗,很美好,值得回憶呢!



店舖名稱:清真牛肉館
店舖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33-35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