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美味回憶:大分南蠻雞丼定食(丼丼屋)


丼丼屋」這間以丼飯為主打的日本菜餐廳,自2016年開始便獨家引入在「日本丼物選手權」得獎的人氣丼飯名物成為餐廳內的特別丼飯,當中既有我最喜歡的「十勝帶廣名物豚丼」,又有與「吉野家」出品相當近似,但選用了澳洲和牛為食材的青森名物「十和田燒和牛洋蔥丼」,還有每日數量限定供應,選用了日本鰻魚為材料的「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和以日本產蟹為食材的「滝の川監修蟹丼」。而這系列丼飯的最新一員,是來自日本大分縣「舷喜屋」的「南蠻丼」。



這一天,在荃灣吃晚飯的我,來到「丼丼屋」,吃的正是以「南蠻丼」為主角的「大分南蠻雞丼定食」($85)。


這定食除了主角的「南蠻丼」外,還有沙律味噌湯醃蘿蔔。這三樣本是尋常之物,無甚特別,但「丼丼屋」給我的感覺卻是比大部分其他餐廳來得有誠意,在細微的地方裡為自己加了分,例如在味道不錯的「味噌湯」中加了蜆肉,在普通不過的沙律上加了蟹柳,都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




至於主角的「南蠻丼」,炸雞份量不少,肉質都算滑而不嚡,不過雞肉上的秘製南蠻醬及他他醬就沒有期望中那麼開胃好味,整碗丼飯的味道無疑是過得去的,但就未至於好像我喜歡的「十勝帶廣名物豚丼」那樣,成為令人一吃愛上的美食。


不過,這丼飯定食只要另加 $10,便可以有汽水、果汁等飲品可喝,埋單結帳,一百元還不到,還是不妨一吃的。




店舖名稱:丼丼屋
店舖地址: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2樓S10-1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