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美味回憶:要健康,搵阿媽(阿媽開飯)


人的劣根性總是那樣,擁有時不珍惜,失去後才知道擁有時的珍貴。不用多說別的,就以家裡媽媽煮的餸菜為例,雖然未必每個人的媽媽都是「鼎爺」級數的大廚,但每個媽媽在家裡為子女準備的,一定是充滿愛心的健康餐,食材不需名貴,菜式不用花巧,簡簡單單,平平實實,只是家常便飯,已是子女們放學、放工後的一頓美味的午餐或晚餐。不過人長大了,總得要自立門戶,成家立室,對不少人來說,阿媽的手勢便只能久不久才可再次吃到。而這天,這間以「愛與家的味道」招徠客人的店舖,便吸引了我入內吃一頓「住家飯」。



例湯是「眉豆花生煲豬肉」,味道自然順喉,喝得出完全沒下味精,感覺舒服。

菜心苗炒鴨胸」是這天我的午餐選擇,菜心苗其實只不過是菜心吧了,稱為菜心苗也許只因為所用的菜心較嫩而已,而這天的菜心炒得頗多,清翠嫩綠又夠爽甜,配以不常用的鴨胸代替常用的牛肉,有點新鮮感,鹹鹹的鴨胸也幾開胃。


店子正做推廣,凡午市光顧「家常套餐」,可回贈飯前水果一份,雖只是兩片橙肉,橙肉也不太甜,仍然讓人感到有點誠意。


原來,這間店舖的老闆是位教徒,每個星期日這兒都會休業,在上午搖身一變,變為一個教會崇拜的地方,想吃這兒的「住家飯」的話,便要留意了。




店舖名稱:阿媽開飯
店舖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00號地下B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