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美味回憶:茄牛湯通早餐,抵食(有囍)


在香港,抵食又好味的港式早餐不太好找,這天幫襯的這間「有囍」,吃的一個「有型早餐」,可算是其中一個性價比相當高的港式早餐。





其實這兒的早餐餐牌有極多早餐選擇,而我吃的「有型早餐」就包括「鮮牛肉蕃茄濃湯通粉/蜆殼粉/米粉/公仔麵」加「黑松露炒滑蛋」或在餐肉、火腿、雞肉腸、炒滑蛋和煎蛋中任選兩款,再配「牛油方包」加飲品。($36)如果把「牛油方包」轉成「厚多士」就加兩元,轉為「一口奶油豬」就加三元。


正值農曆新年假期,想吃得好些的我,就揀了「鮮牛肉蕃茄濃湯通粉」+「黑松露炒滑蛋」+「一口奶油豬」+「熱奶茶」($39)的組合,以港式早餐來計,看來價錢算不上便宜,但計及這早餐的份量和質素,我就覺得它的性價比都幾高。


這早餐最讚的,是主角「鮮牛肉蕃茄濃湯通粉」,材料多,除了有不少牛肉之外,蔬菜也十分之多,加上蕃茄湯味也適中,不會過酸,十分開胃。而仍然有點彈力,不會過腍的通粉,索了蕃茄湯後,也飽肚好吃。


相比起超高質素的「鮮牛肉蕃茄濃湯通粉」,「黑松露炒滑蛋」和「一口奶油豬」難免被比了下去。但其實,這兒的炒蛋雖還可再滑些,而非像現在般以細粒狀示人,都過得去,黑松露醬也可為這滑蛋添香。至於已切成兩半的奶油豬,外面烘得十分香脆,質素亦算中規中矩。


雖然這次我在這餐廳吃的早餐完全是港式風味,但其實這餐廳主打的是星馬菜,網上評價不俗,有機會的話,相信值得一試。




餐廳名稱:有囍
餐廳地址:太子花園街232-242號禮賢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