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美味回憶:挑戰麻辣鍋大成功(麻神麻辣火鍋)


人生,就是充滿一個個不同的挑戰,挑戰失敗,大的會影響一生,甚至失去性命,小的也會令舌頭麻痹,食而不知其味,而我,也曾是當中的受害者。多年前,我便試過與當時的同事在某間已不記得是川菜還是湘菜的館子初嚐麻辣菜式,當時不知就裡的我,才吃了不一會,味蕾已經完全失去知覺,嘴巴裡,舌頭上,簡直就像被打了麻醉針一樣,就連辣味也幾乎感覺不到,結果整頓晚餐,我都完全感覺不到鹹甜酸苦的味道,讓我終於領會到食而不知其味的意思。經此一役之後,我對麻辣菜式便心生恐懼,避之則吉。


不過人總是會變的,也要勇敢接受挑戰。這一夜,得友人相邀,我終於克服多年的恐懼,來到這間台灣火鍋店「麻神麻辣火鍋」新開不久的旺角分店,挑戰這間台灣過江龍的麻辣鍋,看看自己能否承受得到這兒火鍋的麻辣度。


其實我之所以會來,主要是因為相熟朋友都說這兒的麻辣鍋其實並非很辣,因為秘製鍋底加入了水果與蔬菜的成份,麻辣度只是很輕,點到即止,一般人都應該接受到,既然這樣,那一試又何妨?事實上,友人也的確沒騙我,這夜我們所叫的鴛鴦鍋底,既有「麻神麻辣老饕鍋」,也有「花膠雞鍋」。真材實料,既有養顏花膠,又有原隻泰國農場去骨鮮雞在裡面,經多小時熬燉的「花膠雞鍋」,骨膠原滿載,帶點兒漿口的雞湯湯味鮮甜,固然甚合我意,那「麻神麻辣老饕鍋」的味道,對我來說也刺激度適中,可感受到當中的刺激,但又不會過於麻辣,讓我棄甲曳兵。特別是這兒的「果凍鴨血」,把它們放進麻辣湯底中後,爽滑的鴨血沾上了辣中帶甜的麻辣湯的味道,無論口感和味道都讓我感到滿意。雖然有友人曾經在這間火鍋店的銅鑼灣店吃過「果凍鴨血」,說那時候的鴨血比這次的好吃得多,不過我沒有到過這店子的銅鑼灣店或其他吃麻辣鍋的館子,在沒有比較之下,我就覺得這次吃的「果凍鴨血」已經甚為滋味了。





除了 「果凍鴨血」外,這夜另一樣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食物,非由侍應在客人面前親手炮製的 「美國頂級牛小排」莫屬。這「美國頂級牛小排」可分三個階段吃,首先會由侍應為客人把牛小排放進麻辣湯中灼熟,讓客人感受到沾上了麻辣湯後嫩滑牛小排的味道,之後會用牛小排包著蒜芯放進麻辣湯中灼熟,吃時便能感受到更清新和有層次的滋味。最後就會在牛小排上澆以麻神辣油,讓適量的辣味為牛小排帶出更多的鮮味。






至於其他食物,我們就點了「新鮮肉眼筋」、「牛胸爽」、「即炸響鈴 」、「韭菜餃拼雲吞」、「老油條」等,大夥兒邊吃邊談,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盡興離開。






多得友人相約,這次挑戰麻辣鍋的行動,我成功了。



店舖名稱:麻神麻辣火鍋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58-560號譽發廣場4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