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美味回憶:新鮮蒸氣海鮮,就是好吃(蟹仙)


近日,先後吃了兩次蒸氣海鮮鍋,兩間店舖都有水準,食材新鮮,海鮮味美,值得推介。

第一間位於太子的「小漁港」已介紹過了,另一間位於九龍城的「蟹仙」,其實已是這店子的第二間分店,也是最新的一間,地方比我曾經去過的新蒲崗店闊落舒適,店內多幅以海鮮為主題的繪畫、照片和小擺設,也可見到店舖老闆的心思,與「小漁港」刻意營造的昔日香港情懷各有特色。






店中有多款套餐選擇,想吃得豪一點,吃到象拔蚌刺身、野生瀨尿蝦皇或野生琵琶龍蝦的話,可選價錢稍貴一點,共有10款海鮮可吃的 $398套餐,如果想經濟一點,$298,有9款海鮮可吃的套餐已經足以大快朵頤。而當然,想真的豪一豪,吃多點貴價海鮮和其他食物的話,也可以點$498以至$698一位的海鮮餐。


我不是豪客,所以只是點了兩個 $298套餐與太太一人一個,一起享用,已經吃得十分稱心滿意。




泰國海中蝦」每位兩隻,大大隻的海中蝦,肉質結實,肉味爽甜,十分新鮮。



越南貴妃蚌」、「紐西蘭青口」與「翡翠九孔鮑」一併蒸好,三款海鮮都蒸得火候恰可,肉味鮮甜,當中最愛,首推肉質爽彈,彈力十足,又夠鮮味的九孔鮑。




日本大元貝」也不錯,肉厚多汁。


深海龍躉片」較失色,也許是龍躉片不太厚身吧,特別容易蒸得老,肉不夠滑,只是一般。


兩大主角最後才出場,蒸熟後的「澳洲青年龍蝦」肉色雪白吸引,肉質緊緻可口,而且還有少許蝦膏,味美可喜。





店名「蟹仙」,蟹果真新鮮,這套餐壓軸出場的海鮮可在「越南頂角膏蟹」或「罕有大黃奄蟹」任擇其一,我吃的是「罕有大黃奄蟹」,膏多肉甜,橙色的硬膏與黃褐色的軟膏兼備,愛吃蟹膏的話一定樂在其中。




吃過海鮮,還有「有機蔬菜籃」和「南瓜排骨粥 」和老闆娘慷慨奉送的甜品「椰汁官燕燉雪燕」,各款有機蔬菜,全部清甜可喜,「南瓜排骨粥」雖稍稀,吸收了海鮮精華之後,仍然好味,「椰汁官燕燉雪燕」甜而不膩,也很不錯。





前次與友人光顧「蟹仙」的新蒲崗店,也許因為店內客人極多,坐得較為逼狹,海鮮質素也有點參差,部分頗好,部分卻只一般。這次與太太來到這九龍城分店吃蒸氣海鮮鍋,也許因為我們來得早,才下午五時多,店舖剛開始晚市營業,各方面都比上次好,海鮮全都質素極佳,坐得也舒服,服務也較到位,讓我吃得甚為愜意呢!



店舖名稱:蟹仙
店舖地址:九龍城龍崗道2-4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