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美味回憶:喜嚐秋冬滋補鮑魚廚師推介餐單(大公館)


說時遲,那時快,不經不覺已到了12月,雖然香港天氣愈來愈反常,時已入冬,天氣竟仍然溫暖如春,教人難以適應,但既是冬日,適合秋冬進補的菜式仍是要出爐的。就好像我甚為喜歡的高級中菜館「大公館」,最近便推出了一份最適合冬天裡享用的「秋冬滋補鮑魚廚師推介菜單」,當中包括二十多道特色名貴菜式,甚為吸引。我與太太兩人日前到訪,試了其中幾款,都感到相當不俗呢!








每人兩隻的「人參藥膳韓國湯鮑」以煙霧繚繞,彷如仙境一般的派場示人,大量的乾冰製造出霧氣蒸騰的效果,讓口感煙韌而帶有少許人參苦味的冰鎮韓國湯鮑倍添它們的魅力。




雪蓮子杏汁花膠燉白肺湯」已燉至起沙,湯味清甜,滋潤心田。洗得乾淨,全無異味的白肺與大片的花膠讓這滋補養顏的燉湯更得我的歡心。



個人甚為喜歡的「芙蓉豆酥銀鱈魚球」,銀鱈魚白滑多汁,豆酥香口,加上嫩滑蛋白,口感豐富,又好味道,使我大感滿意。



花膠野菌黃酒煮雞」的主角雞件份量極多,擔當配角的野菌、杞子等同樣不少,加上三兩片充當特別嘉賓的花膠,讓這黃酒味道濃郁的煮雞,成為一道吃極還有的菜式。


所有材料在飯面上擺放得整整齊齊的「澳洲鮑魚松露雞球煲仔飯」因下了松露的關係,比一般的煲仔飯來得更香,吃時由侍應把所有材料放到另一隻碟上,客人便可隨意在飯上放上澳洲鮑魚、雞件或其他配料。這大大鍋的煲仔飯,我雖已盡力連進兩碗,與太太兩人仍然無法把全部飯餸吃光,唯有把吃剩的飯餸帶回家中,留待第二晚享用。



雖說我已吃得甚飽,甜品還是要試試的。在芝麻卷上灑下了片片金萡以增添貴氣的「金萡芝麻卷」,麻香馥郁,麻味香甜,口感柔軟而有彈性,為這頓晚飯帶來一個精彩的結束。




店舖名稱:大公館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