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美味回憶:人氣日本拉麵店新分店試得獎拉麵(Ramen Cubism 立体派)


由日本冠軍級拉麵大師林隆臣在大阪開創的 Ramen Cubism 立体派拉麵店,自從在中環核心區域開了全港首間分店後,大獲好評,人氣甚高,之前往試,感覺甚佳。最近該拉麵店在尖沙咀棉登徑開了九龍區的第一間分店,還推出了暫時只在該店供應,在日本當地曾經多次獲獎,贏得冠軍的「黃金味噌拉麵」($138)。這一晚,我就與老婆仔來到這間 Ramen Cubism的九龍新店,品嚐了這款「黃金味噌拉麵」。



來到這間以木為主要材料,設計簡約舒適,並以多張店中拉麵為主題的長幅宣傳海報作為裝飾的店舖,稍稍翻閱一下只有兩頁的餐牌,心中已有決定,兩款拉麵,兩款小食,加多兩罐可樂,就成為了這夜我的晚餐。




兩款在下午五時半後才有供應的小食,「鰹魚凍湯浸菠菜」($28)簡簡單單,但索了鰹魚凍湯的菠菜,嫩而無渣,味道也好,入口涼涼的,健康又好味。



另一款小食「自家製蕃薯脆波波」($38)既是小吃,又似甜品。四顆脹鼓鼓的圓形波波,熱氣騰騰的,看得出是即叫即炸的出品,外層金黃香脆,內裡的蕃薯餡鬆軟香甜,作為吃拉麵前的小食固然可以,當作吃拉麵後的甜品,亦得。




店中招牌出品,林隆臣之推介的 Ramen Cubism特級白湯拉麵($118)一貫地好,濃郁清甜的雞白湯,絕對是水準之作,三大片薄身叉燒,軟腍可喜,溏心蛋軟滑入味,自家手造的麵條亦十分彈牙。這拉麵能成為大師推介,確是實至名歸。




據店家資料所示,「黃金味噌拉麵」的味噌湯底,是用了免治豬肉、蒜頭、醬油、砂糖和生奶調味的,甜中帶辣,喝上一口,我就覺得辣味比甜味重一點,刺激而開胃,且帶有層次感。叉燒雖只得一片,但肥瘦均勻,而且配料中有特別的「巾着」,外型猶如福袋,內裡有經調味過的粉絲、蒟蒻、香蔥、生薑等,辛辣的味道,為味蕾帶來特別的刺激。用上了四十種日本各地優質麵豉製作而成的麵豉球,伴以大蔥絲和大根苗,讓這拉麵成為別樹一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拉麵。






還有必須一提的,是這拉麵店特地引入了懷舊的「出前箱」,並以之裝載著「黃金味噌拉麵」奉客,原來「出前箱」的出現,是由於日本拉麵最初是以外賣為主,當時店家會以「出前箱」為客人送上拉麵外賣,藉以保持拉麵的溫度,就好像有名的即食麵品牌「出前一丁」的清仔一樣。這有心思的安排,值得一讚。


其實,這拉麵店的拉麵款式雖然貴精不貴多,但店中其他幾款我不曾吃過的拉麵,好像「鯖魚湯香菇野菜海蝦拉麵」($108)和「特式辣味濃厚白湯拉麵」($88), 我都很有興趣試試呢!




店舖名稱:Ramen Cubism 立体派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G1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