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美味回憶:小店二人套餐好味道(Crazy King Restaurant & Bar)


只是一間地方不大的小店,陳設簡單,最吸睛的要算是牆上多幅以極光為主題的攝影照片和在近門口處其中兩張桌子中間的一個擺放巨型芝士碗用以製作卡邦尼意粉的地方。







不過這餐廳地方雖小,食物質素卻甚有水準,這天我首次到訪,與太太一起品嚐了這餐廳最新推出的「二人套餐」($298/位,2位起)。


打頭陣的麵包,以誇張賣相示人的「烤水晶包」其實是西班牙特色小吃,一客六件,熱暖香口,烤得外脆內軟,口感甚佳。把水晶包蘸以另行奉上的自家製香草味噌醬、橄欖油和蕃茄醬,味道更佳。





燒日本鱈魚乾」相對地不算特別,但作為開胃的前菜小食,仍然不錯。



自家製青瓜汁野菜沙律」的沙律菜十分新鮮清爽,配以酸度適中,開胃特別的自家製青瓜汁,簡單而美味。


是日的精選濃湯「粟米濃湯」意想不到地好味。甜得恰到好處的味道和口感,讓這甜美可喜的粟米湯每一口都充滿著粟米的美味。


香辣蒜片炒意粉」與「四川麻辣雞肉大通粉」一傳統,一創新,客人可在兩款 Pasta中任擇其一。我雖很喜歡吃「香辣蒜片炒意粉」,但麻辣味的意粉卻創意十足,讓我捨棄心頭愛而選擇新歡。


事實證明我沒有選擇錯,相比起想像得到的「香辣蒜片炒意粉」的味道,這晚的「四川麻辣雞肉大通粉」實在讓我喜出望外。那調較得極之出色的麻辣汁,完全滲進每條大通粉之中,恰到好處的麻和辣,讓味蕾得到適度的衝擊, 過癮,但不過火。雞肉雖不怎麼樣,在神奇的麻辣汁加持下,也變得特別好味,讓我把整碟通粉吃得一點不剩。


同樣可在一魚一肉菜式中揀選其中一樣的主菜,「西西里汁焗時令海魚扒」雖然吸引,不過我可是更有興趣試試另一道主菜「廚師精選二重奏」的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原來,這「廚師精選二重奏」是兩款豬肉菜式的混合體。


先是「黑松露豬手」,豬手腍滑,肉質軟嫩,而且不覺油膩。更特別的是以巴馬火腿包裹著豬柳的特色西班牙菜式,火腿與豬柳的配搭,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兩款豬肉菜式中間,還有大量新鮮有機蔬菜,色彩鮮明,作為這菜式的陪襯,也頗不錯。



這餐廳的食物水準雖高,但餐飲方面卻是較弱一環,無論是另一半的「凍檸檬茶」,還是我自己的「凍朱古力」,都來得平淡無味,成為這「二人套餐」中的敗筆。「凍檸檬茶」雖有檸檬的清香,但茶味不足,朱古力亦然,要是餐廳能在餐飲方面著重一下,便真是由頭到尾都咁好味了。




店舖名稱:Crazy King Restaurant & Bar
店舖地址:大角咀大全街36號大同新邨大貴樓地下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