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車仔麵好,其他食品也不錯(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


以地道港式車仔麵在元朗起家的「永年士多」,自衝出新界後,早已在香港島和九龍大展拳腳,開設分店。最近,在香港零售業正處寒冬的時期,它竟回歸新界區,在沙田開了這間地方偌大骨子的「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除售賣車仔麵外,還推出了不少香港茶餐廳與冰室售賣的地道港式食品,對香港的經濟投下信心的一票。









日前,我就和多位友人一起在這間堪稱為永年旗艦店的「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吃了多款港式美食,飽得捧著肚子回家。


來到永年,怎能不吃車仔麵?這店子有三款招牌車仔麵,分別是「永年大碗麵」($78)、「男神麵」($78)和「女神麵」($78)。


永年大碗麵」擺明以餸多取勝,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太大,反而兩款名字特別,壁壘分明的「男神麵」和「女神麵」就更加吸引。


所謂「男神麵」,其實是全牛麵,車仔餸包括牛柏葉、牛肚、牛筋、牛丸、牛腩、蘿蔔和時菜。至於「女神麵」,餸料就有鮑汁燜花膠、豬手、枝竹球、冬菇、紫菜、蘿蔔和時菜,骨膠原澎湃,不但女士們喜歡,相信男士們同樣喜歡。



兩款麵我們都有點,兩款麵我都有試。眾多餸料中,大大塊,極吸睛的「鮑汁燜花膠」絕對是眾多餸料之首,夠入味,又夠腍。至於其他餸料,牛腩和枝竹球也相當不錯。



兩款港式小食「韭菜豬紅」和「生菜魚肉」我們也有吃。兩款小吃的味道都來得挺地道,而我就喜歡韭菜爽,豬紅滑的「韭菜豬紅」多些。



絕對是十級邪惡的「冰火菠蘿油」($18)把熱暖的港式菠蘿包與厚切的凝固滑溜鮮牛油放在一起,讓牛油與麵包合力化身成擁有冰火七重天威力的邪惡之物,我自己一個人就不敢吃了,把它一分為四,與友人分嚐,一解多年沒吃之饞就還可以。


這兒有一道獨一無二的甜品,絕對不得不提。這名為「土炮大茶飯」($48)的雞蛋仔,除了有一底原味雞蛋仔外,還有開心果糖、花生糖、龍鬚糖、雞蛋餅、花生酥、蛋卷、花生碎、馬仔、花生醬、煉奶和雲尼拿雪糕做配料,大堆頭,大製作,一個人哪能把它們全部吃掉?最後合我們數人之力,才可把這材料豐富,口感複雜的特色甜品吃光。



至於飲品方面,雖然這兒餐牌上見到的「樽仔系列」飲品還未推出,但多款「永年特飲」還是有得喝的。我就在眾多「永年特飲」選擇中揀了「抹茶紅豆冰」($28)做飲品。這上層綠色,下層紅色的特飲,味道適中不過甜,抹茶味雖出,但又不會太苦,紅豆也多,是一道相當可喜的凍飲。




店舖名稱: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
店舖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L1樓10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