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紀念日,私房菜(御膳私房菜)


前言

歲月匆匆,彈指即逝,轉眼間,在飲食網站 Openrice中無心插柳地已經筆耕了11年多,終於來到第3000篇的里程碑。還記得第1000篇,寫的是當年紅極一時,掀起日本拉麵熱潮,現已今非昔比的「豚王」,第2000篇,寫的則是以自己十分愛吃的牛舌為主要菜式的牛舌專門店「一杯屋」。到了今天,終於來到第3000篇了,到底寫甚麼好,實在沒有甚麼頭緒,也不再打算洋洋數千言地訴說這十多年來的感想。思前想後,終於決定寫一篇和自己的大日子有關的食評文章。

正文

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很久沒吃私房菜的我,見這間網上私房菜評價甚佳,特地預訂座位,與喜歡吃中菜的太太在這間私房菜館慶祝一番。

這私房菜館有多款二人套餐可供客人預訂,豐儉由人,而我預訂的是套餐3($968)。我選擇這套餐的主要原因是這套餐除了每日不同的甜品外,幾乎所有菜式都有海鮮入饌,蝦、蜆、東星斑、鮑魚、蟶子、花枝,對愛吃海鮮的我和不太喜歡吃肉的她,都是很好的配搭。

香芒沙律大蝦球」一客兩隻,蝦不算太大隻,但都算外脆內裡彈牙,伴以數片味道甜而不酸的芒果片、大量青、紅蘋果粒與沙律菜,開胃,健康。



東星斑二食」(椒鹽骨、起肉炒球)四平八穩的,椒鹽骨惹味而不過鹹,東星斑球份量多,味雖稍淡,肉質頗滑,配以西蘭花與大量韭黃,仍是一道讓人滿意的菜式。



雜菌豆腐大蜆」味道雖濃但偏鹹,讓我有點失望。


白胡椒爆炒南非鮑魚」是這頓晚餐中我最喜歡的菜式,鮑魚軟腍不韌,以白胡椒為主要成份的調味醬汁辛辣開胃,特別又美味。



蒜蓉粉絲蒸蟶子皇」的蟶子相當大隻,確是蟶子皇級數,配以大量蒜蓉和粉絲,味道濃郁,下酒下飯皆宜。


碧綠炒花枝」與「東星斑炒球」大同而小異,唯一的分別只是以花枝片代替了東星斑肉,優點一樣,缺點也一樣。


這夜唯一的肉類菜式,一客四件的「士多啤梨骨」較為令人失望,肉質實而不腍,士多啤梨味也不夠突出,只是普通之作。


經典富瑤炒飯」小小的一碟,炒得挺好,飯粒分明而不油,材料有鮑魚粒、瑤柱絲等,都幾豐富。


甜品有兩款可揀,「芒果布甸」與「芋頭布甸」任擇其一,點了「芒果布甸」,普普通通,無非飯後一點甜而已。


這頓紀念日私房菜晚餐,雖然各款菜式水準不一,但侍應服務態度良好,環境也清靜,整體來說都算不錯。

後記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寫好這篇簡單的文章。這次的私房紀念晚餐,雖然菜式水準未如別人評價及自己預期般高,有些菜式好,有些菜式只是一般,不過人生還不是一樣嗎?有時精采,有時平淡,有時甚至十分不好,哪能十全十美?只要把好的記住,留作美麗的回憶,把差的也記住,成為謹記的教訓,不是已經很好了嗎?期望我在寫第4000篇食評文章時,你仍是我的讀者。



店舖名稱:御膳私房菜
店舖地址:觀塘敬業街65-67號敬運工業大廈12樓F室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