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美味回憶:冬日裡的浪漫粉紅熱情火鍋夜(美滋鍋)


多年前的今日,是我的一個大日子,讓我的生活起了莫大的變化。事隔多年,在這個大日子裡,當然要好好慶祝一番。


再次踏足這間數月前曾經到訪,一室粉紅色調,與一般火鍋店迥異的星加坡火鍋熱店,感覺依舊,覺得它絕對是一間嬌滴滴女生們比雄糾糾男子漢更為適合光顧的另類火鍋店,店內近入口處的一隻十分吸睛的巨型粉紅色啤啤熊,正是我這樣說的最佳詮釋。聖誕快到,這天光顧,店外多了一棵高大的聖誕樹,店內多了一些小型聖誕樹的裝飾,就為店舖增加了一點冬日的氣氛。






這火鍋店的招牌湯底,是「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和「滋補養生香辣鍋」。除了這兩款招牌湯底外,另外還有四款鍋底可供顧客選擇。客人既可揀單鍋,也可以揀鴛鴦鍋或四季鍋,大可各適其式,悉隨尊便。


這夜我與老婆仔不想吃辣,就點了招牌的「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與另一款「長生抗癌松 茸野菌鍋」雙併鴛鴦鍋底。


未吃火鍋,先到自助小吃、水果和醬料擺放處來碟小食,讓青瓜、木耳與炸花生先行開一開胃口,再在多款醬料中調配喜歡的組合,稍待片刻,這夜的主角火鍋便可享用。




這火鍋店的招牌「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的確甚好,湯味極佳,「長生抗癌松茸野菌鍋」就菇味濃郁,清新可喜。在正吃東西前先喝上數碗,暖烘烘的,教人十分受用。



切得薄薄的「美國安格斯牛小排」約有十四五片,肉味不算太濃,但肉質甚為嫩滑,足証質素不差。


半份「牛肉丸」共有四粒。這牛肉丸雖然口感一般,但隱約傳來的陳皮味就為它加了分。


與牛肉一樣,「炸響鈴」是每次吃火鍋幾近必叫的。只需把響鈴稍灼三秒,以醬油蘸而食之,已是可口的美食。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光顧「美滋鍋」,前次與朋友光顧,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除了這裡的招牌鍋底,就是新鮮嫩滑的「魚三角」。這兒的「魚三角」,取的是十分大個的魚頭三角位,吃時把「魚三角」稍灼五分鐘,等到魚肉僅熟,蘸點調味醬油,鮮嫩的魚肉,絕對能滿足我這饞嘴貓的胃口。


口感極爽的「豬黃喉」與香味甚濃的「牛肝菌」 同樣是這夜點選的火鍋材料。



吃過各款魚、肉、菇菌之後,半份「油麥菜」最後登場,正好為這頓火鍋晚餐劃上句號。


雖然這夜所吃的各款火鍋配料全部都只是一半份量,其實兩個人吃已經絕對足夠。

這兒雖有不少飲品可供顧客選擇,但個人極力推薦的是每杯售十八元,但只要多補七元,便可以無限添飲的「紫背天葵洛神花茶」或「茅根竹蔗水」 ,這晚我與老婆仔都揀了「紫背天葵洛神花茶」喝,大大的一杯,酸酸甜甜的味道,可以無限添飲,喝它三數杯,已經物超所值,而且,兩款特飲可以交替飲用,大可以一杯「紫背天葵洛神花茶」,一杯「茅根竹蔗水」,梅花間竹地飲用,便可以兩款都試齊呢!



這間來自星洲的「美滋鍋」,環境特別,食物水準亦高,而且服務方面十分貼心,侍應待客殷勤,不但飲品極快補斟,上菜速度亦快。顧客在店外等候入座的話,有飲品小食供應;桌上有多個沙漏讓客人計算灼火鍋料的時間;以 Ipad點菜,簡單方便;最後免費奉上的「柚子沙冰」,清新味美;店內的兒童遊樂場,更能讓小朋友有活動玩耍的空間,都能讓這間火鍋店大大加分,難怪這店子在網上評價甚高,即使在平日晚上也生意滔滔了。










店舖名稱:美滋鍋
店舖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8樓80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