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美味回憶:小廚潮州晚餐(翡翠潮州小廚)


來自新加坡,以「翡翠拉麵小籠包」品牌在香港扎根多年的「翡翠餐飲集團」最近在紅磡黃埔和將軍澳先後開了兩間「翡翠潮州小廚」,主打潮州菜。我就在日前到了黃埔店吃了一頓小廚潮州晚餐。






新店即是新店,環境簇新光鮮,侍應嬸嬸待客周到有禮,先帶給我一個良好的印象。




先來兩杯特色飲品「芒果鐵觀音梳打」($36),果味茶味俱備,解渴生津。雖然奇怪地沒有喝梳打的有汽感,味道都不錯,而且又夠大杯。



鹵水鵝件」($42)與「鹵水墨魚」($38)小小的一碟,份量不多,許是新店,鹵水汁未夠陳香,味道不過不失,少食多滋味。



胡椒鹹菜豬肚湯」($104)味道及格,但辣度稍有不足,未能帶給我辛辣刺激,愛恨交纏的感覺。


鹽燒馬友」($104)是這夜最精采的菜式,開邊鹽燒的馬友魚,魚皮脆卜卜的,極之香口,魚肉入味,口感實在,趁熱吃,美味可喜,讓我吃得一點不剩。


方魚炒芥蘭」($78)也好。我一向不大喜歡吃芥蘭,但這夜的芥蘭靚,口感腍而不硬,爽而不苦,伴以脆口方魚塊,味道適中,鑊氣亦足。


特別的「復古戲棚粥」($58)也值得推薦。大大一碗的粥,足供兩人享用,每人可吃兩碗。這「復古戲棚粥」材料豐富,有鵝肉絲、香芹、魚肉條、冬菇......味道好,又有特色。



最後還吃了甜品,「馬蹄綠豆爽」($28)這潮州傳統甜品沒有經典甜品「反沙芋」的味道那麼濃甜,清甜的味道卻正好讓這晚飽餐過後的我來一個不太甜膩但是甜美的甜蜜結束。




店舖名稱:翡翠潮州小廚
店舖地址:紅磡黃埔天地享膳坊(第四期)地下G3A及3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