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美味回憶:年近歲晚,來一場潮州盛宴(百樂潮州酒家)


雖然自己之前曾多次到訪過「百樂潮州酒樓」的旺角與銅鑼灣店,但這間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內,與其他的「百樂潮州酒樓」只差一字的「百樂潮州酒家」,我還是第一次來,而且還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精彩的晚餐。



鹹菜胡椒豬肚湯」是這裡的招牌湯水之一,大大一盅,下了大量的黑白胡椒,還有不少鹹菜和豬肚,愈喝愈火辣,愈喝愈滋味,彷如把奇經八脈全部打通,教人喝得渾身發燙,渾身舒泰。


滷水鵝肉拼盆」集多款滷水食材於一身,鹵水鵝片、鹵水墨魚、鹵水豬腩肉、鹵水蛋、鹵水豆腐,在香醇的鹵水汁浸潤下,入味可口。


特別的「金粒龍鬚發財卷」,一面是炸得金黃香脆,味道香甜的芝麻合桃粒,另一面則是以炸過的薯絲卷包裹著髮菜、西芹和蝦粒的龍鬚發財卷,甚有喜慶氣氛。





川椒炸子雞」的主角炸子雞炸得皮脆肉嫩,泛著油光,陪襯的珍珠葉亦炸得碧綠脆薄,一咬即碎,兩者相輔相成,是一道色香味俱備的大菜。



發財好市瑤柱甫」份量十足,瑤柱又多又大粒,髮菜爽口,蠔豉飽滿肥美,加上翠嫩的豆苗,把濃郁的茨汁盡情吸收,成為一道我甚為喜歡的美味菜式。



只在十二月期間限定推出的「六頭蠔皇鮑魚炆鵝掌」只售一百元,價錢合理,當然要試試。這夜沒有鵝掌,以北菇、芥膽代替,同樣滋味。用刀叉把六頭鮑魚切開逐一放進口中,滿足感油然而生。



來到晚飯的尾聲,甜品壓軸出場。「潮州薑薯福樂湯丸」用上了少見的食材薑薯,福果(白果)經大廚別出心裁地加入了橘子調味,散發出獨特的果味,讓這甜湯在傳統中顯出新意思,為這晚餐帶來一個甜蜜的結束。





店舖名稱:百樂潮州酒家
店舖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2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