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美味回憶:無心插柳懲罰你(泰基隆)


難得放半晝的一天,一心想到基隆街的「番茄師兄」或者「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大大力地用金錢懲罰它,誰不知來到基隆街,兩間店舖門前都排了長長的人龍,香港人果真齊心,在這艱難時期,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 Keep on fighting。不想大排長龍,決定到別處覓食,來到只隔數個舖位的這間「泰基隆」,見好一段日子沒吃過泰國菜,便決定入內一試。




本來我是要等位的,幸運地在這我前面等候的是一行四人的顧客,而我只得一人,店內又剛好有一張二人桌,所以可比他們先行一步,入內用餐。

才剛坐下,我便發覺在我左邊的牆壁上,竟貼滿了一張張美麗的海報,而且在收銀櫃位背後還有一張寫著「由即日起,本店只招待有良知的同路人,其他意見不同者恕未能招待,敬請見諒」的字句,令我覺得「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所言非虛。






簡單地點來一個「泰式海南雞配油飯」+「青檸水」的午餐($48)。「青檸水」先到,有別於青檸梳打的青檸水,沒有了梳打水有氣的舒暢感,味道雖顯得平凡多了,仍然比其他帶甜味的飲品來得清新,不過下得太少冰塊的青檸水就不太夠凍,喝來有點不夠暢快。



泰式海南配油飯」是有湯奉送的,「冬瓜湯」雖只得一塊冬瓜,都算幾腍,味道就偏鹹了些。


主角的海南雞飯的油飯是不錯的,口感和味道都好,除了雞翼之外,其他雞件都是去骨的,啖啖肉的感覺挺好,肉質也過得去,蘸點泰式酸辣醬,夠開胃。




這泰國館子的午餐雖不算十分出色,但價錢合理,而且更是一間良心小店,有機會的話再來狠狠懲罰它,理所當然吧!




店舖名稱:泰基隆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41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