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美味回憶,迷離酒吧(磅太太)

一個大雨滂沱的晚上,冒著雨前來與友人在這間非常特別的酒吧餐廳見面。看門面,它就像是一間配鎖匙的舖頭,實際上,它卻是一間別有特色的酒吧。但我雖然知道它的真身,沒有被它的外表欺騙,但就像老鼠拉龜一樣,對怎樣入內完全沒有概念,無從入手。最後才在兩位同樣地來此吃東西的熟客指引下,找到隱蔽的開門所在,得以入內用餐。







步入酒吧核心地帶,原來竟是別有洞天,紅綠相映的顏色,對比強烈,甚有型格。別致的裝飾, 百老滙風格的海報,甚至飲品的餐牌,都極有特色。









來到酒吧,第一件事當然是喝酒,這晚我喝的飲品是一杯有芒果成份,名為 Mango Shakes($120)的 Signature Cocktail,甜中帶辣的味道,挺特別。


點來數款小食,與友人一起分享。

Sticky Coffee Pork Belly($38)以越南咖啡粉把豬腩肉醃上一天之後,再加上醬油和意大利咖啡酒,最後才沾上脆米上桌奉客。這小食味道濃郁而且帶有咖啡味,作為佐酒吃的小食,頗不錯。



Spiced Vegetable Hummus($32)以多款蔬菜為材料,每串串燒都加入鷹嘴豆泥與花生一起,口感變得更加豐富。


Sriracha Sweet Corn($78)的玉米條經燒熟後再塗上士拉猜醬與芝士,香甜的粟米夾雜著辣味和鹹味,風味十足。


這晚的主食是 Bone Marrow & Steak Cheung Fan($288)。這另類的腸粉加入了肉眼、牛骨髓等肉類與多款貝殼類海產,並以 XO醬調味,味道濃郁惹味,價錢雖稍貴,卻的確十分開胃。


甜品 Kumkuat Halo Halo($78)材料豐富多樣,有芒果、爆谷、珍多冰、西米等,吃時把各款材料一起撈勻吃,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豐富而富層次感,是味覺的一趟特別的體驗。



這間「磅太太」的環境與食物都極有特色,可惜它已在早前結業,實在可惜 。希望它能盡快重整旗鼓,東山再起吧!



店舖名稱:磅太太
店舖地址:上環磅巷6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