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美景回憶:2015香港書展記遊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已經在日前開鑼,一如往昔,展場內到處人頭湧湧,熱熱鬧鬧,把不少地方擠得水洩不通。

今年書展,除了跟往常一樣可到各個攤位尋覓、閱讀、購買想有的書籍外,有幾個特別的展覽都值得一遊。

先是比較小型的《筆生傳奇  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展覽,當中有不少金庸先生武俠小說有關的展品展出。









再是《中華文化漫步----新疆行》展覽,則展出了多方面與新疆有關的展品,從書籍到服裝、從畫作至手工藝品都有。









最後則是《詞情達意  香港流行歌詞半世紀》展覽。這展覽是三個展覽中自己最有興趣的,看著當中的介紹,細閱裡面的展品,好像黑膠碟、卡式帶、舊式唱機等和多位叱吒樂壇多時的歌星的唱片,與及多位殿堂級填詞人的手稿真跡,實在令自己好像穿越了時光隧道來到昔日一樣。

























雖然這天我因為時間所限,未有到訪《年度作家李歐梵》的展覽,但單是上述的三個展覽,已足夠讓我停步駐足細看一番了。

今年書展還有兩日半才完結,你又有沒興趣去看一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